本篇文章116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前几天,街道邀请朱少田的老人“云韵”讲述他眼中的红军精神。在他的故事里,有他父亲朱振声的革命故事,也有他自己的思想和想法。

事实上,在他的生活中,还有另一个重要的人物,那就是他的妻子弹的押韵钢琴。今天,我们将聚焦于“幕后”,聆听在崆江路2026弄居住区的党员志愿者的故事。

“珍惜”社区志愿者

秦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是在党的关怀下长大的。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她去年刚刚过了70岁生日,但她仍然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每天都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和志愿活动。

郭是崆江路2026弄小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她见证了四代居委会书记的成长。退休后,郭开始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她在春、夏、秋、冬出现在无数的街巷里。她似乎是社区里的一个“宝贝”志愿者。在过去的20年里,她见证了四平社区这块土地的变迁,也让她对孔江路2026弄的每一个居民都特别熟悉。

杨浦社区里的过阿姐 志愿者中的“全能王”

在社区中有困难和志愿活动的人,一方面会以志愿者的身份给予帮助,另一方面会以“老法师”的身份提供一些经验和建议,所有的邻居在谈论这首诗时都会竖起大拇指。

“红人”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中的“红人”,郭参加了无数的社区活动,她的“排班表”不亚于“996”青年。每天早上,晁韵琴作为“值日官”在门口站岗,护送她长大的“孩子”;中午,她是垃圾分类的“主管”;晚上,她变成了一名志愿者“巡逻”,以促进社区的安全建设。

杨浦社区里的过阿姐 志愿者中的“全能王”

“每天看到‘姐姐’做志愿者,感觉真好。”居民们的认可增强了他们和秦云一起志愿服务的决心。她是一名志愿者和大楼的负责人;她打扫房子,打扫走廊,引导交通。作为社区支持团队中的“红人”,秦朝云有多重角色。

秦朝运不仅在志愿服务方面表现出色,而且在娱乐活动方面也是“全能之王”。合唱、广场舞赢得了一切,粽子比赛赢得了奖项。

家庭中的“好妻子”

还有一个特殊身份的秦,也就是朱少田的情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四平路街道结合“四史”的学习教育,邀请秦云的夫人朱少田向四平党员和群众讲述他眼中的红军精神,并与妻子携手走上长征,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与痛苦。

“他性格内向,不善言辞,”郭秦云在谈到妻子时笑着说。“我没想到他现在会和我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演完秦云和朱少田后,普通家庭看起来低调、和谐、稳定,但由于“志愿者”特殊的“职业”,他们的生活变得鲜活起来。

杨浦社区里的过阿姐 志愿者中的“全能王”

不善言辞的朱少田在妻子的影响下,给社区居民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许多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这样一对志愿者夫妇获得了“五好家庭”和“光荣家庭”的荣誉称号。

在志愿工作中,我已经弹了20多年的押韵钢琴,不仅为他人服务,也丰富了自己。她说:“我很幸运,也很荣幸能够为社区发挥余热。”

四平路的街道凝聚成一股力量,因为有了像韵琴这样的志愿者,社区的正能量才得以生根。这里的故事还在继续,这里的温暖还在继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社区里的过阿姐 志愿者中的“全能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