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7字,读完约3分钟

7月6日,杨浦区-台州工作交流会召开。杨浦区委书记谢建刚,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长CPPCC,区委副书记邓晓东;台州市委书记,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茂荣,委员长出席会议。

杨浦与台州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会上,谢建刚、李跃旗为泰州(上海)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与吴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协议》。

谢建刚说,泰州和洋浦人文相近,气质相似。他希望双方以签署这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为新起点,共同谱写一体化发展的“双城记”,早日取得协调发展的新成果。建立一个区域性社区。希望双方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建立多层次、常态化的交流访问机制,完善和强化实施机制,深化两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实现整体联动、优势互补、优势互补、优势互补、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示范模式。构建创新增长极。希望双方深化对接,加强创新突破和高端引领,推动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成果交流合作,搭建资源共享、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协作产业链。杨浦正在全力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即新经济产业和设计产业。台州和洋浦产业互补性强,兼容性强。希望双方立足各自的区位和产业基础,促进上下游产业和合作关联企业的协调发展,共同打造一批规模大、增长快、领导力强的产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形成产业梯度互补、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构建民生幸福圈。杨浦是人民城市这一重要概念的起点。台州是“中国最快乐的城市”之一。我希望双方坚持“以人为本”,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旅游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加强政策协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和便利化,努力让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机会,每个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每个人都能享受优质生活,每个人都能真正感受到温度。

杨浦与台州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李跃旗说,杨浦与泰州有着深厚的渊源和长期的友谊,是手拉手走在一起的好兄弟。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两地合作迎来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空间。泰州将把“与上海接轨”作为融入长三角的主要方向和试点,洋浦将作为泰州与上海接轨的大基地。以“泰州制造”加强“泰州制造”,以“泰州制造”推进“杨浦创造”,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台州应以“创建城市”为目标,与“创建洋浦”对接。借鉴杨浦激活“双创新”的经验,争取一个高能平台,提高创新资源的集中度、展示度和辐射度,实现孵化服务的“全循环”,进一步为台州注入“双创新”基因,为“创建城市”播下沃土。有必要建设一个标准的“生产城市”,并与“生机勃勃的杨浦”连接起来。学习从传统产业到“四新经济”、从工业区到创新区的路径,探索产业链和供应链融合的产业合作路径,加快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诞生。有必要建设一个标准的“学习型城市”,并与“知识洋浦”接轨。充分整合“三区融合”理念、优势大学资源和领先教育水平,进一步激活大学创新源,促进两地合作办学,让“杨浦智慧”为“泰州制造”提供智力支持,让泰州基地为杨浦成果转移提供孵化空间。

杨浦与台州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会前,泰州党政代表团参观了杨浦滨江公共空厅、创智天地和长阳创谷,听取了园区介绍,并参观了相关企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与台州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