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1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1日上午,随着挖沟机的缓慢启动,地下连续墙施工的第一步已经完成,北跨通道新建工程的地墙施工也开始了,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作为上海的东西大动脉,北十字路口是上海内环“三横三纵”骨架路网中的重要“一横”。7月11日上午,随着挖沟机的缓慢启动,地下连续墙施工的第一步已经完成,北跨通道新建工程的地墙施工也开始了,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杨浦段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什么是地下连续墙?地下连续墙是在地面上使用专用的挖沟机械,在泥浆护壁的情况下,沿导墙开挖边缘完成挖沟施工,刷墙、泥浆循环清槽后,将加工好的钢筋笼挂放到位,用导管法灌注水下混凝土,逐个完成各单元槽段的施工,最终形成地下连续钢筋混凝土围护结构。围护结构是保证基坑安全的关键。主体结构的围护结构采用高刚度、高强度、抗渗性好的地下连续墙,并与后期制作的结构衬砌墙形成永久性结构。

杨浦段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北十字通道ⅵ新工程黄兴路工作井地墙厚1.2米,深54米,属于超深地墙。如何保证超深地下连续墙的施工质量,尤其是紧邻交通主干道的超深基坑的施工,成为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因此,项目部管理人员制定了精确的政策和科学的规划,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成功完成了重便道、导墙施工、挖沟机组装和泥浆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了地下连续墙首开节点的施工任务,为地下连续墙作业的准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浦段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钢筋笼超重,吊车吨位大,对施工道路要求高。项目部将按照重载车道标准修建施工道路;采用倒L形结构构造钢筋混凝土导墙,通过测量放线精确控制导墙轴线,为地下连续墙成槽打下良好基础;在施工现场建立泥浆试验室,用膨润土泥浆护壁,确保深沟段的稳定性;项目部成立科研项目,基于自主研发的全息智能棒和gnss时间空定位技术,系统研究超深地下连续墙施工全过程中,空地层三维位移条件下的深基坑变形性状、池壁稳定性和垂直度以及后支撑拆除;基坑开挖前分析问题,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本工程城市密集区超深地下工程施工安全。

杨浦段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据报道,修建北十字通道将明显分流延安路高架和内环北段的交通。此外,北宅高速公路西接,周家嘴路越江隧道东接,“大红桥”和“大浦洞”将比目前的延安高架路多一条直达高速公路。

北横通道是客车专用通道,全长约19.1公里。其中,ⅵ标位于杨浦区,ⅵ标位于周家嘴路(黄兴路至双阳路),全长565米,工作井开挖深度27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段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