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了学习防汛救灾工作、学习安全生产和网络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并原则同意地区防汛办公室关于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指出,全区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防洪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地区应急局关于制定《杨浦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推进十大专项排查整治,按照“两个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切实提高发现、防范和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有必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探索一些具有洋浦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杨浦区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制定《杨浦区积极发展数字新基础设施、培育网络新经济、打造发展新高地行动计划》的报告。会议指出,应努力开发具有一定先发优势和品牌效应的新经济领域,如工业互联网、内容技术、新移动旅游、新零售、在线教育和远程医疗,并培育重点企业。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本和技术的集聚效应,吸引一批重点企业落户。要加快新网络、新设施、新平台、新终端的布局和投资,努力创造新的供给,刺激新的需求,培育新的动能,为建设现代工业体系奠定基础。

杨浦区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审计局关于起草《上海市杨浦区2019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提高常务地位,高度重视常务地位,抓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准确审计,深入调查,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整改,提高效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能够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入问题根源,加强整改落实。

杨浦区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编制《杨浦区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中介激励政策》和《杨浦区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中介激励政策实施细则》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制定《杨浦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应急预案》的报告、区规划资源局关于签署《杨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报告。

杨浦区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