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3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一家第三方专业公司派了一个专门的团队到安百里节日步行街对商场内的25家餐饮企业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审核和评估。

人们以食物为重。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舌尖安全一直备受关注。最近,几个“不速之客”来到安百里节日步行街。他们“逛”遍了许多餐馆的各个角落,比如海狸的房子和奶奶的房子,还有厨房里的“尖手指”。他们在干什么?

杨浦为食品安全“锁上加锁”

日前,上海节日步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创建“节日步行中的安全食品”为首要任务,与上海天翔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三方审核服务协议,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派出专门团队到安百里节日步行对商场内25家餐饮商户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审核和评估,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就餐环境。

杨浦为食品安全“锁上加锁”

最近,在一家第三方专业公司的审计员之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购物中心7楼的餐馆商人比弗的家。我看到店里所有的员工都戴着口罩,用餐区的桌子、椅子和餐具摆放整齐,地板整洁明亮,厨房干净卫生,消毒设施齐全,炊具、配料和调料都有自己的专属区域,各种材料都在墙上公示。审核员还关注了流行病预防和控制的应急指南、员工健康记录、特殊房间环境、餐具清洗和消毒、餐具储存等。根据现场审核,商户在防疫组织管理、食品加工生产、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外卖服务等方面做得较好。

杨浦为食品安全“锁上加锁”

“消毒柜的门忘记关,导致餐具储存再次污染;冷食间的外透光窗没有关闭,导致特殊的房间环境不是封闭的环境;散装食品原料或半成品的有效期不明确等问题在正常检验中很常见,但在该商户中并未发现。可以看出,通常的管理仍然存在。”审计长王子峥告诉记者,在入住安百里节日步行街的两个月内,他将根据《可靠餐饮管理标准》、《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管理指导原则》、《餐饮服务明亮厨房指导意见》和《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对25家餐饮企业实施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进行四次全面、系统、专业的风险评估审计。对审核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也将提出切实整改意见,同时对每项检查结果出具审核报告,合格的商户将被授予“餐饮公共卫生管理评价资质证书”,并张贴在商场的显著位置。

杨浦为食品安全“锁上加锁”

该店邀请第三方公司为食品安全增加一道“锁”,这也得到了许多餐饮商家的认可和支持。“每个餐饮公司都有自己的食品安全体系和标准操作,但我们不像第三方公司那样专业,难免会有疏忽。除了做好日常防疫控制、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此外,第三方公司还对经营习惯、账户记录和其他细节进行了指导,这也增强了我们商场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餐饮服务质量。”海狸之家安百里节步行店的经理任说。

杨浦为食品安全“锁上加锁”

安百里节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第三方公司的合作,是将被动的市场监管转化为企业的主动出击。我希望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节日步行餐饮和食品商将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管理的自我完善,营造良好安全的市场运行氛围。消除消费者在特殊时期外出就餐的诸多顾虑,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为食品安全“锁上加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3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