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5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虽然天气逐渐转暖,但最近几天一直是忽冷忽热,人们仍然容易感冒和咳嗽。”前几天,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下简称“临床中心”)的医生们普及了预防呼吸道疾病的知识,并免费发放感冒药,让我感觉更轻松。“刘阿姨是广中路街道八字桥社区的居民,她说。从2013年至今,门诊中心党支部志愿者坚持每月开展社区免费门诊,已接待居民约5400人。

虹口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 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说到临床中心与八字桥社区之间的“缘分”,也得益于广众实施的区域性党建工程。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社区党建办公室和党建服务中心发挥了“一手抓两头”的作用,制定了《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项目清单》,并推至各级党组织。党组织可以从“六大类十九项”服务清单中“择优”申报共建项目。目前,光中22个居住区的党组织都与所辖单位的党组织结成了对子,初步实现了覆盖所辖单位80%的目标。

虹口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 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通过配对和合作实现双赢

目前,在共建项目下,广众社区已经加入了该地区的50多个党组织。在与居住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同时,居住区各单位也相互“结盟”,通过多方互动实现双赢。

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领导下,门诊中心党支部与街道城管中队党支部于2016年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多种活动,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临床中心门诊党支部书记范表示,在城管中队的管理下,医院门口原本拥挤凌乱的道路变得整洁顺畅,不仅方便了医院工作人员和患者的进出,也方便了周围的居民。原来,这条位于水路的小路属于公众管辖。由于多年缺乏监督,路面遭到破坏,车辆乱停乱放。医院主动向城管中队寻求帮助。城管中队走访周边居民和企业,协调工作,筹集资金修建道路,并设置出入栏杆,有效过滤和管理机动车通行,杜绝“脏乱”现象。“现在医院入口顺畅有序,环境全新。我非常感谢城管中队的帮助。”

虹口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 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近日,广州市中国城管中队忙于违法工作,临床中心党委深化共建内涵,计划组建医疗队加入。“在一些大规模的拆迁活动中,有时如果不小心,工作人员会绊倒或出现意外情况。有医务人员在场,我希望给他们更多的安全保障。”

虹口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 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我们都是一家人

近年来,广中路街道党工委注重整合和共享各类优质服务资源,积极引导区域党员发挥各自优势,融入社区整体发展,为社区居民和企业人员提供医疗、健身、科普等多种服务。连续两年,街道与军事体育俱乐部开展科技体育嘉年华活动,组织高墩教育、安岳节能公司与教育界开展网络活动,与商会合作举办广州-中国企业运动会等。从而搭建和打通区域单位间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的“彩虹桥”。

虹口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 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此外,地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携手开展了入园服务党群的“大篷车”活动。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辖区内单位积极参与交通路口的文明执勤;志愿者积极参与禁火活动,为维护社区一方的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采访中,某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表示,积极加入共建平台,积极申报服务项目,不仅有效提升了党员和普通员工的凝聚力,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驻扎在光中。这是光中人。与家人一起创造一个文明的光众,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深化区域化党建内涵 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