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1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有时有“老主人”指导他们的学习,有时他们头脑风暴,有时他们组织参观和学习...欧阳路街紫荆花小区党委书记朱思欢在欧阳路街的育才工作室给了她很多对工作的“信心”。一年前,她刚来社区工作,脸很瘦。当她遇到什么事情时,她很容易惊慌;一年后,她已经能够有条不紊地整理各种社区工作,在处理居民矛盾时也不着急,她已经是一个“老叔叔”了。

虹口“老法师”助力年轻骨干理清社区事

最近,随着育才工作室第一期培训课程的完成,朱思欢和她的同事作为第一批学员获得了结业证书。她说:“我感到悲伤和感激。我要发扬育才精神,发扬欧阳修的风格,把我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和传承下去。”

育才工作室是欧阳党建工作的品牌工程。社区黄金调解员夏晓玲带领团队,以“名师带教”的方式培养青年,旨在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事业心强、德才兼备、能够承担基层社区工作重任的干部队伍。

夏晓玲说:“为了提高培训的效果,工作室将学生分成六组,根据内容采用大小与通用性相结合的培训方法。”一方面,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可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成为合格的党员。学生们围绕“为什么入党”和“入党日”展开讨论,在庄严宣誓的时刻找到了“最初的心”。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切实服务群众,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虹口“老法师”助力年轻骨干理清社区事

夏晓玲说,如果你热爱社区工作,就应该自觉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提高为居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培训期间,安排了许多与社区工作相关的学习内容,并组织了“社区工作案例分析”和法律讲座等活动。学生朱思欢回忆说,有一次她遇到了社区工业委员会的重新成立,居民之间有很多矛盾。“公众说公众是对的,老太太说老太太是对的。”她暂时不被允许帮助对方。考虑到这个问题,朱思欢咨询了育才工作室的老法师们,得到了一个迄今为止对她有益的答案:“助人为乐不帮助亲戚”。在行业委员会的重组中,“理性”是大多数居民的愿望。

虹口“老法师”助力年轻骨干理清社区事

一年来,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态度认真,相互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育才工作室一期的23名学生中,有3名已经成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也有不少成为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

随着第一批学员的完成,育才工作室的第二次培训课程开始紧张。欧阳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第二批学生能像兄弟姐妹一样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善于实践,早日成为“四有”的优秀社区工作者,即眼中有人,肩上有责任,心中有蓝图,心中有想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老法师”助力年轻骨干理清社区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