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梁城虹口区统计,登记的志愿者人数占适龄常住人口的10%,许多志愿者已经为社区做了数千小时的志愿服务。最近,第一批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的志愿者获得了“志愿者1500”星级志愿者称号。这是完善凉城社区志愿者反馈机制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更多的激励措施牢牢锁定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虹口区志愿者有了集时积分卡 可享积分回馈

从服务中获得满意度

温儿小区的居民姜善珍是星级志愿者之一。自2003年搬到文儿社区以来,这位退休医生已经在居民活动室做了14年的“值班医生”。起初,姜山珍的想法很简单:虽然退休了,但他的专业技能不能浪费。每周为居民进行血压和健康咨询,并继续发挥余热。

虹口区志愿者有了集时积分卡 可享积分回馈

2013年,一直身体健康的姜善珍突发小中风,在床上躺了半年,不得不按下暂停按钮开始志愿者工作。然而,在他的健康状况好转后,姜善珍立即恢复了志愿服务。当姜善珍再次走进居民活动室,拿起血压计时,他发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她说她在活动室做志愿者,志愿者也成了她的“心理医生”。在她的奉献中,她变得心胸开阔,她的身体指标逐渐恢复正常。在做公益事业中一步一步走出疾病的阴影,也获得明星志愿者的荣誉,而且老年人的积极性更高。

虹口区志愿者有了集时积分卡 可享积分回馈

志愿者享受积分反馈

在凉城,仍有许多像江山镇一样志愿为居民服务多年的老志愿者。赵龙英(音译)是一位热心的阿姨,几十年来她一直自愿照顾邻居,陶爱珍(音译)是一位志愿者,李长福(音译)是一位“好管家”,定期在居民活动室工作...然而,这些默默奉献了十多年的志愿者却从未记录下他们的志愿服务时间。

虹口区志愿者有了集时积分卡 可享积分回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街道首先在上海志愿者网络注册了社区志愿者。除了计算每个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它也可以作为一个基础,以确定明星的志愿者。志愿者的星级越高,志愿者服务点越多。如今,志愿者服务点也可以换成商品。每位注册志愿者将获得一份“凉城社区志愿者服务时间积分卡”,每500分可兑换公共服务或其他商品。

虹口区志愿者有了集时积分卡 可享积分回馈

凉城街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反馈机制的建立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同志愿服务,感受志愿服务的价值,从而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今后,街道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的志愿服务资源,通过吸引街道下属机构、社区单位和商户扩大互助范围,在凉城形成“公益伙伴圈”。同时,街道也将优先为生活困难、遭遇重大事故的星级志愿者提供相应的生活照顾和物质援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志愿者有了集时积分卡 可享积分回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