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我承诺全面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能力,致力于实施高标准管理,实现高水平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提高居民对居住小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近日举行的四川北路街物业联盟暨物业联盟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上,四川北路街地区28家住宅物业公司代表签署了物业联盟联合声明,并做出了郑重承诺。

虹口区创设物业联盟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成立街道物业联盟,是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加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重要举措。”四川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要真正把四川北路街打造成“有温度的社区”,物业服务的质量就成了重要的一环。但是,四川北路街道所辖区域的住宅小区类型复杂,商品房、售后服务房和里弄房都有一定的规模,物业管理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商品房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售后住宅小区物业费收入低,物业公司销售多;临红坊住宅区缺乏基本保障等问题,阻碍了住宅区的综合管理和物业服务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有必要搭建新的平台,突破瓶颈。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党建的主导作用,经街道社区党工委批准,联盟还成立了物业联盟临时党支部,强化了党组织在物业服务行业的核心领导作用,为物业联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虹口区创设物业联盟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据了解,该《联合声明》指出,物业联盟成员单位应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遵循物业服务业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住宅小区的综合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打造宜居城市。联盟全体成员表示,将严格执行联盟章程,履行成员义务,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弘扬团结互利精神,促进区域物业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成员们也认为,联盟的建立对开展工作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虹口区创设物业联盟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联盟成立后,每个人在遇到管理上的问题时,都可以用好的方法向物业学习。”由鸿阳地产管理的杨明豪苑小区成功解决了停车问题,所以其他头疼的物业也来学学几招。“过去,我们都是独立运营,彼此之间没有交流。现在我们有了物业联盟这个平台,可以借鉴兄弟单位的好方法,为我们的工作开拓思路。”狄龙地产的代表说。

虹口区创设物业联盟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四川北路街也希望以成立物业联盟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川北住宅小区质量的提高注入新的活力。“联盟成立后,一方面将整合资源,针对弄堂、商品房、售后房屋物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及时响应政府委托的紧急救援和保底工作;另一方面,还将建立和完善黑名单、准入机制、动态检查、企业资质升级、奖惩机制等。指导和监督产权联盟企业的健康发展。”四川北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已带领部分联盟成员开展相关课题的调研工作,以准确把握各类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各类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标准,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创设物业联盟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