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来自虹口区的消息称,作为贯穿虹口段2.5公里海岸线的起点,海鸥酒店观景台肩负着连接老外滩和北外滩的重要使命。近日,记者在实地考察中看到,收视平台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将于本月竣工。

海鸥大酒店观景台位于黄浦江畔的长江南岸。平台东西长约150米,最宽处20米,高出地面3.5米,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目前,平台上方景观改造升级已基本完成,下方框架结构梁板正在加固。

据了解,海鸥酒店观景平台项目主要由洪钟集团负责建设,前期拆迁清理工作由区拆迁办和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区拆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沿江建设给拆迁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为了防止建筑材料误掉进河里造成污染,必须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考虑到承载因素,拆卸时不可能使用大型仪器。技术问题得到解决,区城管执法局制定了保护方案,确保了拆迁任务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作业面顺利移交给建设单位洪钟集团。

滨江贯通工程 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施工做最后冲刺

由于江滨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没有“热身时间”。我们如何在短短两个月内达到“优秀工程”的质量要求?据悉,在设计之初,海鸥酒店观景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大拆大建”的做法,在尽可能利用原有建筑材料上做文章。洪钟集团项目负责人黄云告诉记者,在拆除原有两层建筑的基础上,保留了一层建筑主体,屋顶采用了新的碳纤维布材料,不仅大大提高了屋顶的承载力,而且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滨江贯通工程 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施工做最后冲刺

海鸥酒店观景台作为老外滩和北外滩的连接点,秉承外滩滨江平台的设计风格,用深灰色和浅灰色花岗岩板铺路,使用与老外滩相同的路灯和扶手围栏,力求风格统一,达到简单透明的效果。同时安装移动花箱,将绿化装饰与游客的休闲功能结合起来,并在隔断处种植立体绿化,增强平台的景观效果。

滨江贯通工程 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施工做最后冲刺

站台连接后,游客可以走下站台西侧的楼梯到黄浦路,然后通过外白渡桥走到老外滩。年底前,游客可以从平台东侧的长江码头一直走到滨江虹口段。

据悉,目前,滨河虹口段竣工率已超过85%,各节点工程正全面有序推进。国家客运中心绿化升级完成90%,道路调整和玻璃围栏安装正在进行中;桥面的初步安装和莱文路人走廊的设置都已完成;智阳段绿化升级工作已进入细节调整的最后阶段,基本完成改造;公平路轮渡站正在进行广场沥青铺装和最终装修标记工作;国航中心和瑞丰段绿化调整已基本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滨江贯通工程 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施工做最后冲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