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8字,读完约4分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来到上海和嘉兴,向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致敬,并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党的斗争历程,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勇往直前。全国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回顾了建党的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过去几天,虹口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展厅里也挤满了人。游客涵盖所有年龄层,包括自发前来的个人,以及虹口区的部门、街道、企业和机构。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s2/]参观者讨论第19次党代会

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队伍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秩序井然的队伍,这就是虹口区市场监督局的“百人宣传团”。原来,中共十九大闭幕后,虹口区市场监督局立即派出宣传骨干,组成了一个“百人宣传小组”。很快,这个宣传小组将分成10个小组,深入到全地区的社区、建筑公园、重点企业、中小学校和270多个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做好宣传工作,这个“百人宣传团”走访了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百人宣传小组”成员盛红艳在参观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加强党史研究十分必要。经过这次访问,她对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过程中的艰辛和曲折,最终从一个胜利走向了另一个胜利。她说她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融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说教中。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红色文化的魅力也吸引了来自提篮桥街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最近,来自提篮桥街道的党政干部和社区党员代表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四大纪念馆。69岁的党员范荣雄说,他曾多次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每次都有新的感受。他由衷地感叹,在党的领导下,近年来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近五年来,金阳社区围绕端午节、春节和重阳节的传统文化活动越来越多,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亲密度,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多次提到文化自信。范荣雄说,社会和青少年重视传统文化,这表明中国的文化自信在不断提高。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记者看到,除了中老年人之外,参观现场还有很多年轻人,包括一些“90后”的人。来自浙江嘉兴的大一新生金业平(音译)说,当她看到Xi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在嘉兴南湖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红船举行追悼会的消息时,她非常激动。金业平说,他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正式提交入党报告之前,他专门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了解了更多的党史。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同济大学法学院朱老师告诉记者,参观四个纪念馆仍然受到周围年轻学生和学者的影响。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和学者对红色文化着迷,希望更多地了解红色文化,这表明红色文化在新时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做一个好的红色故事宣传员

参观展览人数的激增不仅给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压力,也给他们提供了提高工作能力的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年轻的讲师们很忙,但并不混乱,他们尽职尽责地向观看展览的人群进行讲解。许多前来参观的市民说,他们满怀期待地来到这里,带回了精神食粮。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在做好红色故事宣传工作的同时,许多在四个纪念馆工作的年轻人也接受了教育和启蒙。“八年来,我一直在中国共产党的四大纪念馆里讲解,但每次看到老党员来到四大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我都很感动,很受鼓舞。”27岁的丁晓是中国共产党四大纪念馆的评论员和党员。五年前,面对年长的游客,丁晓似乎总是不够自信。随着对党史理解的加深,丁晓不再满足于背诵职业生涯的解说词。她开始积极积累相关知识,试图用更生动的语言把红色的故事讲好。观众越来越热烈的掌声给了丁晓继续讲述红色故事的信心。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同样,来自南湖职业技术学校的高中生孙也通过在中国共产党的四个纪念馆做志愿者获得了新的成就。她说她不太了解这个政党过去的历史。在她做志愿者的六个月里,她在纪念馆学到了很多东西,对红色文化产生了一种自豪感和敬畏感,并有信心成为一名好的红色故事宣传员。

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徐明说,“继承、创新、传播、发展”是中共十九大后四大纪念馆的新使命。今后,中国共产党的四大纪念馆将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掘老故事的新内涵,使之更耐嚼。通过建立新的形式,红色文化将更具吸引力,同时,海派文化的生命力也将得到展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在红色地标重温党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