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8字,读完约3分钟

指出虹口区应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创造才会成功”的信念和决心,使创建工作成为一项民心工程、一项自强不息的惠民工程。虹口日报推出了“秘书谈诚信创造”栏目,通过“秘书”的深入思考和工作实践,进一步凝聚了创造的活力,扎实推进了各项创新工作。

虹口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赢创全攻坚战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人民有更好的公共服务,更丰富的精神文化,更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让人民有更多的成就感。自2017年虹口区首次明确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整条街道始终以“全民建我家——党建引领“三聚”工程”为依托,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创建工作,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创建工作得到把握、支持和依靠。

虹口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赢创全攻坚战

我们建立了三个工作机制来创建整个工作。在领导机制方面,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八个工作组,我是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在协调机制上,各职能部门和职能部门紧紧围绕“评估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弥补不足、展示实效”的原则,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新任务。在监督机制上,按照区域划分,创建一个完整的重点区域,部门领导带领团队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指导和监督到位。

虹口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赢创全攻坚战

我们不认为创造整体是一项“单枪匹马的战斗”的工作。只有把创造整体的工作与主要街道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我们才能真正形成合力。结合凉城的特点,我们设计了一套vi视觉系统,对辖区内公益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整体规划调整,力求在风格和色彩上实现整个区域统一鲜明的视觉效果,使宣传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年3月,结合整个创作工作开展了“享受时光”志愿者服务点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了志愿者在整个创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求相关部门注意“整合不同部门,聚焦不同部门”,每天不间断地对凉城地区的主次干道和广场进行检查,有效地改善了该地区的整体环境面貌。同时,我们将把创建全社区的工作与社区的实际工程和“三委会一地办公”的探索结合起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提高社区的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全民建我家、全员创我家”的良好局面。

虹口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赢创全攻坚战

伟大的美德体现在这一部分,而文明则体现在细节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创建文明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前一阶段,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全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清醒地看到,这些成绩只是初步的,与上级的要求、评价体系的标准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带领街道进一步增强信心,在全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振奋精神,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创建工作,重点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明确各项职责,狠抓统筹实施,切实采取措施,形成强有力的共建合力。第二,在短板方面,要严格标杆管理,结合第三方评估反映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进行自查自纠。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创新内容,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努力把高标准的完善转化为日常管理的新常态,把最好的结果交给区委、区政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赢创全攻坚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