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将淘汰一批经济社会效益低下、综合效益评价不合格的工业园区,大力推进其功能改造或经济转型;我们将对一批已纳入旧地块的公园及时进行功能调整和产业迁移,优化整合周边公园的功能。虹口区今天发布了《关于加快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和功能完善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该区将重点推出“上海服务”和“上海制造”品牌,通过政策引导、产业培育、企业服务等多种措施,以及“造新批、优化批、淘汰批”等工作措施,为禽类换笼、提高质量和附加值,不断提高工业园区软硬件设施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虹口经济转型升级。

虹口将淘汰一批经济和社会效益低下产业园区

近年来,虹口区发展了一大批工业园区,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也有一些公园不符合产业定位。为此,该区将采取淘汰制度,这将迫使公园的改造,提高公园的效率;通过置换、仓储和仓储建设一批新的工业园区,不断增加工业园区载体的总量,积累发展空空间;优化一批老工业园区,提升园区整体面貌和软硬件服务水平,推动园区从单一服务企业向综合服务社会、从单一投资载体向综合城市生活区发展。

虹口将淘汰一批经济和社会效益低下产业园区

据悉,虹口区将采取“招贤纳士”等措施,一方面加强园区运营商的选择,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园区运营商的合作,并“招商引资”,鼓励优质运营商汇聚更多优质企业;另一方面,要加强支持和服务,不断引进重点优质企业,用标志性龙头企业引领园区特色,培育形成良性循环的特色产业链。

虹口将淘汰一批经济和社会效益低下产业园区

到2020年,虹口区将力争形成一批规划科学、特色突出、产业集聚、单位面积贡献显著的工业园区。全区工业园区从目前的33个增加到40个,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工业园区注册企业中的上市企业由目前的20家增加到25家以上,上海高新技术企业由目前的50家增加到60多家。已建成园区的产业集中度从目前的62%提高到70%;新建园区投入使用两年内产业集聚度达到70%;建成高端航运、金融、文化创新、专业服务、信息服务、绿色环保等八大特色产业园区。

虹口将淘汰一批经济和社会效益低下产业园区

虹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坚持以规划为导向,优化总体布局,大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和专业化,明确产业和功能定位,合理布局符合需求的“两大两新”(大健康、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有限载体资源的作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引导各工业园区不断提高产业集聚程度,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结合自身特色和发展优势,建立1-2个符合虹口经济发展需要、布局合理、错位发展的特色产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将淘汰一批经济和社会效益低下产业园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4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