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9字,读完约1分钟

随着移动支付的日益普及,许多小商店的店主使用手机来收款和付款,有时会不注意就把手机放在柜台上,这已经成为小偷的“新猎物”。日前,公安局虹口分局梁城新村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在商店柜台盗窃手机的“姐妹花”。

6月初的一天,凉城区一家饺子店的老板陆先生来到凉城新村派出所报案,说店里吧台上的一部手机被盗。通过店内监控,警方发现两名妇女正在偷窃。那天中午,一个女人去柜台找她的目标。在确认柜台上的手机无人看管后,她假装在柜台点餐。这时,另一个女人和她的伴侣在柜台上从收银员那里买了一罐饮料,然后以换冰饮料为由要求收银员为她服务。当收银员转过身来的时候,“点菜”的女人偷了柜台上的手机。由于用餐高峰时间,忙碌的收银员并没有当场发现任何异常。

虹口:"姐妹花"流窜作案小商铺柜台手机屡遭殃

接到报告后,警方发现这个城市发生了许多同类犯罪,很有可能是这些“姐妹”干的。为此,凉城新村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作案时间和地点,在案发前后两个时间段进行了调查,最终锁定了他们在本市闵行区的落脚点,并成功抓获了他们。

虹口:"姐妹花"流窜作案小商铺柜台手机屡遭殃

到案后,经查证,犯罪嫌疑人何某、谢某在上海利用盗窃技术实施了三起犯罪,今年4月,又在北京利用同一技术实施了一起犯罪。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小商店店主可选择张贴付款二维码以避免这种情况,而贵重物品如手机应小心保管,不应随意放在柜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姐妹花"流窜作案小商铺柜台手机屡遭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