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图为安贞路的落叶景观。齐传斌照片

深秋,申城再次迎来了最美的“落叶季节”。在市绿化市容局近日公布的34条“落叶不扫”景观道路中,虹口区安芬路等4条景观道路榜上有名。

记者在安芬路(南四塘河-义县路)看到,人行道上覆盖着银杏叶,像一张金色的地毯。在洪湾路(江阳南路-水甸路)、四平路(海伦路-大连路)和溧阳路(四平路-四川北路)上,枫香、银杏和悬铃木的叶子已经变黄或变红,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拍照。

虹口4条“落叶不扫”景观道路进入最佳观赏期

秋天依赖落叶植物,但最重要的是保护和管理。区环卫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落叶不扫”的背后,工人的劳动强度和精细度都比以前高了。过去,所有的树叶和垃圾都被扫进了皮卡车。现在,环卫人员应该有选择地清扫树叶,只覆盖人行道和人行道附近的部分街道。每天,环卫人员还会在道路上“捡垃圾、打扫卫生”,清除落叶中隐藏的垃圾,尤其是白色漂浮垃圾和生活垃圾,只留下干净的落叶供路人践踏和观赏。

虹口4条“落叶不扫”景观道路进入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今年虹口区的“落叶不扫”将持续到12月中旬和12月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4条“落叶不扫”景观道路进入最佳观赏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