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虹口市空室的质量,12月5日,虹口区社区规划师聘任仪式在区机关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赵永峰、副区长张磊出席仪式,并向虹口区15名新任命的社区规划师颁发了聘书。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社区规划师试点工作提前在北外滩街和四川北街展开。街道、区规划国土局和社区规划师共同解决问题,找到症结,解决问题,共同进步,结合“五违四要”、“美丽街区”、“美丽家园”、“历史街区整体环境设计”和“微整治改造”等工作,整治重点道路沿线的城市界面,整理历史街区周边环境,保护和利用历史建筑,更新改造现有建筑。

虹口区专家智囊团助推提升社区空间品质

因此,在北外滩和四川北路街道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区政府在全区所有街道全面推行了社区规划师制度。这次聘请的15位专家来自不同的领域,如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风格保护和景观设计。作为虹口区的社区规划师,他们将与全区8条街道结对,协助政府部门和实施单位进行综合技术协调,参与社区更新和治理。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和街道特色,将社区规划和社区生活联系起来,切实推进辖区内各项社区更新项目的实施,提高社区空房的质量。

虹口区专家智囊团助推提升社区空间品质

赵永峰希望各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规划师紧密合作,通过多方协商,形成社区共建、社区治理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将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和要求落实到社区建设的各个环节,努力把虹口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工、宜游的优质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专家智囊团助推提升社区空间品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