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每年春节前夕,区人大代表黎万强都会邀请北外滩街的the/きだよ/nest老人在自己的酒店吃团圆饭。到目前为止,这场“爱除夕夜”已经持续了24年。

在与老人的交谈中,黎万强了解到一些老人贫穷、体弱多病、缺乏照顾,于是他在居委会成立了一个10多万元的基金来帮助孤寡老人。其中,两个极端贫困的老人每月可以得到500元的补贴,这已经是10年了。对于身患重病的老人,黎万强每天为他们每人订购一瓶鲜奶,并在假期主动将营养产品送到他们家。一年一度的团圆饭活动结束后,老人还可以收到一个新年食品包。近年来,黎万强还把从长白山带回的野山参送给每一位90岁以上的老人。张老伯说:“我已经连续吃了三年人参了,现在满肚子的气,嗓子都响了。”

虹口区人大代表李万强心系社区孤老

黎万强在痛苦中长大,后来在服装行业变得富有。改革开放后,他开了一家餐馆,生意兴隆。1996年,黎万强从居委会干部那里了解到,社区里有很多老人丧偶或子女不在身边,平时一个人住,不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因此,他萌生了关心这些老人和孝顺的想法。在街道和街道干部的帮助下,黎万强向老人献爱心的愿望已经实现,并持续到今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人大代表李万强心系社区孤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