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1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田某犯罪集团“例行贷款”诈骗案告到法院,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根据检方指控,2015年至2016年期间,田某、余某与卞某等人(均单独处理)共同犯下“日常贷款”罪,成立或控制典当行、融资公司、房地产公司,形成了以田某为主犯的犯罪集团。上述人员哄骗受害人以房地产作为担保,签订远远超过实际贷款金额的贷款合同等。根据虚假的高额贷款金额伪造银行流水证明,单方面认定受害人违约,并通过上述票据交换和虚假诉讼的方式,索要高额贷款、违约金或恶意处分受害人的房地产,诈骗金额合计人民币18万元,未遂金额超过人民币130.3万元。

虹口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公诉人称,被告人田某、余某、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捏造事实,隐瞒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和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真实、充分,应当追究其诈骗罪的刑事责任。

虹口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被告人田某某、余某某、卞某某在“日常借款”共同犯罪中形成了一个相对固定的恶势力犯罪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犯罪集团。

被告人田某在犯罪集团中扮演了组织、策划和指挥的角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条第3款和第97条,他是首要分子,应根据该团伙所犯的所有罪行受到惩罚;被告人余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七条,他是从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这个案子将在另一天宣布。

虹口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据了解,自开展专项斗争以来,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严厉打击恶势力犯罪,严格遵守法律和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实现了“一个不放过,一个不累加”的目标,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推进专项斗争的能力,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截至5月30日,共有62人在17起涉及邪恶的案件中被捕,50人在14起案件中被起诉,39人被法院判刑生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