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5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8月19日从虹口区了解到,虹口区将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优化管理体制和机制,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改善住宅小区环境质量,巩固物业执法保障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奖优罚劣、遵守法律法规,20%的低能耗、服务差的物业企业将被调整退出。今天,该区还向公众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第三方社会组织委托开展的虹口区房地产业公众满意度调查。

虹口将调整退出20%服务差的物业企业 让公众满意

描述:房地产业委员会讨论住宅区的物业管理。洪欣照片

虹口区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不仅将对部分低能耗、服务差的物业企业进行调整和退出,还将推广和引进一批有品牌、有信誉的物业企业,以提高物业企业的服务意识,引导物业服务业健康发展,实现物业企业物业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和纠纷明显减少,有效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进一步规范行业委员会和业主自治,减少业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以小区为基础的自治和社区共治机制,涉及业主自我管理的矛盾和纠纷明显减少。到今年年底,12345起“物业管理”投诉数量将同比下降20%。

虹口将调整退出20%服务差的物业企业 让公众满意

虹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不到位、维修不及时、专业技能不高;维修资金和公共收入账户的公布和使用不规范;社区环境凌乱,黑色广告乱贴,绿化带或黄土裸露,树木被过度砍伐,绿化遭到破坏;社区停车管理混乱,电动自行车走廊收费,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业主占用走廊和公共部位堆放、停放非机动车,影响居民通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业主违章装修,有破坏承重结构、违章建筑、破坏立面等违法行为;物业公司未发现劝阻和及时制止,且未在24小时内报告违法行为的;业主非法出租住宅,用作职工宿舍或集体出租;物业公司未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设置垃圾箱,垃圾房凌乱,装修垃圾场管理不到位,装修垃圾未及时清理,委托不合格车辆清理装修垃圾;居民未实施垃圾分类;行业委员会运行不规范,存在不作为或混乱的情况;物业企业与行业委员会、业主之间、行业委员会与业主之间的调解机制不顺畅。

虹口将调整退出20%服务差的物业企业 让公众满意

图片说明:虹口区街道为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签发聘书。洪欣照片

据了解,第三方社会组织还对虹口区各街道、物业服务企业及相关住宅小区进行了问卷调查。经过对7780份问卷的整理,形成了该区164家物业服务企业的满意度得分和排名,并按照金质奖章(88分及以上)、银质奖章(85-88分)和绿卡(82分)七色评价体系进行了分层,在调查的164家物业服务企业中,有70家企业达到了金银等级,占42.7%;绿色品牌企业29家,占17.7%;有16家蓝色品牌企业,占9.8%;27家黄卡企业,占16.5%;14家橙色品牌企业,占8.5%;有8家红卡企业,占4.8%。调查显示,近70%的物业服务企业达到“良好”及以上满意度,服务质量得到公众认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将调整退出20%服务差的物业企业 让公众满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