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9字,读完约4分钟

"这个垃圾房真是蜗牛壳里的道场."最近,曲阳路街道体育俱乐部东路401弄新建的垃圾房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原来,这个垃圾房不仅造型设计非常巧妙,地理位置的选择也非常巧妙。“哇,像魔术一样,一次有这么多停车位。”从11月份开始,东体育俱乐部路355弄和540弄的“车主”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把车停在了39个新的停车位上。

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据介绍,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办公室自开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你的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让人民满意”的初衷,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燃眉之急”,牢记人民群众的最初愿望,承担人民群众的使命。

小空客房之间的大型装修

在住宅区建立一个新的垃圾房并不困难,但垃圾房从选址到在一个开放的旧住宅区落地却不容易。今年9月初,曲儿小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拿着《垃圾房建设方案》,到东体育俱乐部路401弄挨家挨户地征求意见,但咨询结果很不理想。居民们认为垃圾隔间是必要的,但是没有居民愿意在他们的门前建垃圾隔间。此外,一些居民建议垃圾房不能占用绿地和停车位。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为垃圾箱找到一个合适位置的问题不能拖延。

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一方面是居民对垃圾房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是垃圾房的选址问题。为了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王不仅看了的图纸,甚至还爬上了小区的围墙来仔细勘察地形。她开玩笑说:“站得高,看得远。”就这样,王把目光盯在小区内的非机动车车库的墙上,却很快被小区内的居民拒绝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

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事情又陷入了僵局。王不甘心,又一次爬上墙去“登高望远”。经过一番思考,她得到了灵感——把车库的墙推到里面,这样既不会影响美观,又能合理利用空的房间。王再次询问居民的意见,这次她得到了居民100%的通过率。

经过一个月的建设,空的小房间得到了很大的翻新,一个面积只有2.88平方米的“嵌入式垃圾房”正式出现在住宅区。

“变更”停车位

在东体育俱乐部路355弄和540弄的居民眼中,王夏果就像一个“巫师”,因为她在一个月内“改变”了空为社区提供的39个停车位。

由于历史遗留的问题,“停车难”已成为老社区的一种顽疾,其中资金不足是主要原因。王咨询了相关建设单位,但被告知两个住宅区的停车位扩建费用为15万元,与355和540车道每平方米仅0.48元的物业费相比,这是一个天文数字。“一定有别的办法。”王等居委会干部都在等待“机会”。今年,政府的“雨污分流”和“美丽家园”两个实际项目分别在两个社区启动,王找到了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希望能搭上一程。在曲阳路街道的支持下,停车位扩建计划从15万元减少到了3万元,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两个老社区的维修资金加起来还不够3万元。

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停车位建成后,我可以先预付3万元,然后每月分期付款7000元吗?"停车位的总租金是每月7000元。王表示,为居民打工没有“尴尬”,停车难的问题迟早会解决。如果有人必须迈出最艰难的一步,她愿意成为这个人。最后,在街道的帮助下,施工方妥协了,一个月内39个新停车位诞生了。

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王尽了最大努力为老社区“从零开始”,居民们也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这一点,心中也暖暖的。社区更有家的感觉,居民愿意为社区做出贡献。为了维护车位,王在与小区领导和退休老党员沟通后,大家都愿意当志愿者来照顾车位,老小区也恢复了生机。

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老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解决了。王有了新的想法。她希望“微观改造”能逐步推动旧社区建立新的管理机制,这种机制不仅要有“生命力”,还要实现“逆向增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小巷总理”化解难题 微更新让老小区逆生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