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1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随着COVID-19对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境外输入的防控任务越来越艰巨。虹口区市场监督局首次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报名参加机场入境疫情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贡献。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守门人 国人回国引路人

他来研究所报到的那天,立即投入到防疫和复工生产两个战场;他是一个新来的人,刚加入公务员队伍才两个月;他在军事和社区工作方面有多年的经验;他也是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他告诉自己,他必须参加这场阻止疫情的艰苦战斗。因此,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在征得父母同意和支持后,他在浦东机场报名参加了抗击疫情的增援部队,并投身于保卫祖国的战斗中。他是虹口区市场监督局川北研究所的叶斌。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守门人 国人回国引路人

做防疫和控制的守门人

4月6日晚,叶斌同志与主要负责同志欢送,前往浦东机场进行防疫工作。这时,他发出了挑战:“保证完成任务,为研究所和局争光”。

根据防控工作安排,浦东机场参与防控的人员需要一天24小时、早晚三班值班,每班8小时。虽然长时间穿着防护服闷热难耐,但他坚持发扬在军队熔炉里训练出来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他说:“换一次防护服需要半个小时,最后一次换的是浴室里的防护服,所以我减少了用水量,不仅省了几套防护服,还节省了更多的时间为前线服务。”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守门人 国人回国引路人

成为好人回家的向导

在机场防疫工作中,做好海归的向导是工作的重点。有一件事给叶斌印象最深。邹阿姨来自香港,在上海有一个长期的租房地址。根据政策,她符合集中隔离的要求,但不符合家庭隔离的要求。然而,她坚持在家隔离,并对集中隔离点的条件和安全感到不安。她对未知充满焦虑和担忧。叶斌为她办理了手续,回答了她的政策,平息了她的情绪,并上交了矿泉水和饼干。经过反复耐心的解释和劝说,她终于消除了烦恼,让她高高兴兴地去了集中隔离点。叶斌以热情、细致、专业的精神,送走了许多归国同胞,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和温暖。他说看到同胞们脸上的喜悦、放松和感激,他觉得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守门人 国人回国引路人

在三班倒的工作环境中,我们应该克服生物钟的紊乱,这种紊乱不仅让人感到很累,降低了他们的抵抗力,也考验了他们的意志。在机场的第一线,几乎每天,我们都听到某个航班被诊断出患有确诊的COVID-19肺炎,这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叶斌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想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较高的标准去做这样一项非凡的工作。叶斌不断告诉自己,他不能忘记在机场志愿服务的最初意图和使命,并记住他是国家的守护者和归国人员的向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守门人 国人回国引路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