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6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操作规程,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保障职工人身安全,近日,虹口烟草采取了多项措施,不断加强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

首先,制度建设已经到位。公司制定了《危险作业管理规定》,规定了动火、高空作业、有限空室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内容和要求,并确定和形成了可能进行危险作业的场所清单。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操作人员资格的确认,确定了相应的危险作业应急预案。

虹口烟草多措并举强化危险作业安全管理

第二,制度已经到位。公司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审批制度,严格检查危险作业审批的全过程、过程和安全管理记录。作业主管部门通过安全交底、安全培训、相关方资格审查、人员资格审查、作业方案审查和多方审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

虹口烟草多措并举强化危险作业安全管理

第三,培训披露到位。公司加强对从事危险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交底,强调安全防范措施,明确现场作业的安全要求,识别作业过程中的风险点,确定安全控制措施,落实全体员工的承诺,严格执行安全制度,有效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虹口烟草多措并举强化危险作业安全管理

第四,监督检查到位。对危险作业应确定现场负责人、检查员和监督人,检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相关人员的安全表现和应急准备工作,以有效防止危险作业事故的发生,确保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烟草多措并举强化危险作业安全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