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来自虹口区的消息称,为了更加关注城管队员在工作中的心理健康,缓解工作压力,促进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执法工作,增强川北中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虹口区城管川北中队邀请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作为主讲人,并开设了“生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生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陈博士主要从概念、正负情绪的比较、不良后果以及控制和调节情绪的方式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大多数人存在的愤怒、悲伤、焦虑等消极情绪。通过陈博士的详细讲解,队员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时刻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自己的情感问题,找出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并及时请求他人的帮助,开出正确的药方,以恰当的方式释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效地解决自己的情感问题。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生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时,陈博士和执法小组成员开始了一个小练习,以缓解压力和释放情绪。队员们遵照陈医生的指示,用力吸气一会儿,然后挺胸呼气一会儿。陈医生还建议队员们在今后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可以使用这种深呼吸的方法,这样可以适当地转移他们内心的注意力,慢慢地发泄他们的不良情绪。经历之后,每个人都表示他们觉得世界突然变得安静了。将来,当心情不好和无法控制时,他们会加强练习。只有拥有稳定的情绪,他们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生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随着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的不断扩大和行政处罚的不断增加,行政执法的复杂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成员的工作和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川北中队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心理健康讲座,并充分利用中队设立的心理咨询室,为执法队员的心理健康提供有效的帮助和关怀。通过各种心理游戏和暗示,可以缓解和释放队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情绪,让队员们有自己的表情空,成为情绪的主人,在执法办案中以更饱满的心态向人们展示自己,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生活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