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公共汽车工人正在帮助残疾人下车

根据虹口区新闻:“我真的没想到要坐专车去旅游!”近日,一面写着“关爱专用车,热情助残”的标语被交到了939路车队负责人于手中。多亏了车队,这是一群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在2016年上海国际旅游节期间,为了丰富残疾人的休闲生活,四川北路街道残疾人协会希望组织协会成员参观上海海洋水族馆。行动不便是残疾人出行的最大障碍。街道工作人员发现,939路的终点站就在鲁迅公园附近,陆家嘴环路沿线的丰河路站距水族馆仅300多米。因此,街道残疾人协会负责人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939路公交车调度室与组长进行沟通。“考虑到上海复杂的路况,如果没有座位,残疾人很容易摔倒。因此,我们只是想问,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是否有可能获得一个座位,但结果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川北街道残疾人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和残疾人对939公共汽车采取的下一系列措施欣喜若狂。

虹口:公交大巴变身“爱心专车”

了解情况后,939路车队负责人于详细询问了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数量、出发时间和身体状况。考虑到939路公交车只能搭载26名乘客,且底盘较高,不便残疾人上下公交车,于师傅立即联系了1路公交公司。在公司的支持下,车队转移了一辆底盘较低的32座公交车,并帮助残疾人实现了乘坐直达公交车的梦想。

虹口:公交大巴变身“爱心专车”

说起9月12日的出行经历,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围住了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早上高峰时间我特意派了一辆车,真没想到!”"一路上开车很稳定,和开车的年轻人很亲密!"“车直接开到水族馆门口,帮我们一个个下车。我太感动了!”

虹口:公交大巴变身“爱心专车”

面对残疾人的集体赞誉,公交一号线第十支队伍书记沈表示,关爱残疾人是公司一贯的理念。939路公交车将继续坚持关爱公交车,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公交大巴变身“爱心专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