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虹口河的整治从两条黑臭的河流延伸到整个地区的所有河流。昨天,记者从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河长制”已在该区全面实施,抓水抓岸、引水疏浚、岸边雨污混排、泵站改造、沿河10米违法建设和拆除,确保了水质和环境的标本兼治。目前,江湾河和南四塘河两条又黑又臭的河流已分别于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底疏浚。江湾河水质指数连续两个月保持正常,不黑不臭。

虹口河道整治将延伸覆盖全区河道

虹口区滨水资源丰富。除黄浦江、吴淞河、苏州河外,还有虹口港、沙井港等7条内河,总长22.60公里,航道面积0.90平方公里。

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新告诉记者,虹口河疏浚工程包括四条河流,即江湾河、南四塘河、玉井铺河和沙井港,全长约14公里。目前,江湾市和南四塘的河道已经疏浚,玉井铺的疏浚已经完成了50%。沙井港疏浚工程近期准备开工,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

虹口河道整治将延伸覆盖全区河道

由于历史原因,一些居民的生活污水通过市政排水管网进入河道。今年2月,虹口区开始调查该地区六个分流排水系统的雨污混合情况。“从11月开始,将实施雨水和污水在排水系统中混合的试点项目,到2019年底,将完成全区6个分流排水系统的改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河道整治将延伸覆盖全区河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