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9字,读完约1分钟

新年伊始,上海金阳船员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派出的神华516船荣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职工书店示范点”称号。这是神华516发起创建“海上漂流书店”活动以来,提篮桥街道总工会获得的第一个“水果”。

神华516是上海金阳船员劳务公司全体船员派出的船舶之一,上海金阳船员劳务公司是提篮桥街辖区内的一家民营航运服务企业。全年航行于沿海和长江的国内贸易航线上,承担着长期重要的海上运输任务,为“北煤南运”、“西煤东运”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实施服务。

悦读伴航程 神华516轮获"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去年,“海上漂流书店”启动时,提篮桥街道总工会专门为这一轮分发了一批书。为持续推进“海上浮动书屋”活动,专门留出一间小屋作为“海上图书馆”,腾出文件柜摆放图书。

在拓展和完善图书资源的基础上,上海金阳船员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与本轮党支部携手,组织开展了“随航次阅读,书满大海”的阅读活动,将船员的阅读经历和书评张贴在船上的“阅读角”,召开阅读交流会,并不时进行阅读讨论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航行阅读和下班后阅读的文化氛围。

悦读伴航程 神华516轮获"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在“职工书店示范点建设”的指导下,本轮还开展了人人写安全警句、人人为船舶安全做贡献、作业过程风险管控“三个务必”竞赛等活动。每次海上航行散发的浓郁书香,不仅丰富了船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形成了积极的能量,船员们热爱船在家里,团结和谐,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保证安全,永不懈怠,创造一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悦读伴航程 神华516轮获"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8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