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警察张贴了禁止在住宅区生火的海报

1月8日,公安局虹口分局光中路派出所民警薛接到辖区居委会干部的电话,称在居委会门前发现一包鞭炮。接到电话后,警察立即赶到了居委会,果然在居委会看到了这包无主的鞭炮。小心,这个包里有24个高层鞭炮和一串2000个红色鞭炮。警察擦去外包装上的灰尘,发现鞭炮是2015年制造的,显然是一门旧大炮。警方表示,自愿上交烟花爆竹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但这样扔在居委会门口是不可取的,可能会被路人带走或故意放火烧。因此,它不仅不利于烟花爆竹的控制,还可能成为安全隐患。

虹口一居委会门前惊现鞭炮 匿名上交可能存隐患

巧合的是,提篮桥派出所的民警秦最近收到了一包匿名上交的鞭炮。虽然是匿名的,但老秦可能知道是哪个辖区的居民交的,因为就在几天前,当他收到这包鞭炮的时候,一个上了年纪的居民来咨询不烧不放的政策。老秦和居委会干部不仅很重视老人,还告诉他,如果家里发现库存鞭炮,可以交给居委会小礼物。当被问及家里是否有烟火时,老人没有回答就走了。

虹口一居委会门前惊现鞭炮 匿名上交可能存隐患

老秦说,自外环实行禁烧禁放政策以来,居民偶尔会来询问政策是否有所改变,其中大部分是7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因为老年居民经常有保存旧东西的习惯。因为现在没有地方买烟花爆竹,老年人经常保留这些旧的“老枪”,以备“意外需要”。鉴于这种情况,在日常探访中,社区警务人员亦会特别加强向这年龄组别的居民宣传禁止焚烧和释放。

虹口一居委会门前惊现鞭炮 匿名上交可能存隐患

警方提醒市民,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在家中会有安全隐患。警方鼓励居民主动上交留在家中的烟花爆竹,并有机会交换小礼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一居委会门前惊现鞭炮 匿名上交可能存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