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几天前,虹口区的一位居民在微信上留言,询问如何处理家中的老鞭炮。接到消息后,警方立即主动帮助回收,消除了居民的安全隐患。

在公安局虹口分局提篮桥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号上,我收到了这样一条居民短信:“我是老戴,舟山路391弄的居民。”今天,我在家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了鞭炮。我害怕被处理。你如何处理它并寻求建议?”显然,这位戴先生被从家里放出来的鞭炮难住了。他知道他应该主动交上来,但他害怕把它拿出来会引起任何误解。直到那时,他才通过留言向他管辖范围内的警察局求助。收到这条信息后,负责操作提篮桥派出所微信公众账户的警察立即联系了该地区的社区警察老张,根据地址。

虹口居民家中翻出百支陈年爆竹 微信求助处理去处

老张马上去门口核实,当他看到警察向门口走来时,老戴从床下拿出一个大盒子,里面整齐地放着200多只高层鞭炮。老戴说,三年前他还在做小生意,所以他买了一些鞭炮来“邀请财神”,但在得知鞭炮不能燃放后,他一直把鞭炮堆在家里的角落里。这整盒鞭炮是在今年的大扫除中发现的。警察打开盒子,发现虽然鞭炮摆放整齐,但许多塑料包装纸已经损坏。显然,在一些年里,一些鞭炮甚至火药被撒了出去,在家里遇到火星是非常危险的。现在这箱鞭炮已经完全交给了警察,一块挂在老戴心上很久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虹口居民家中翻出百支陈年爆竹 微信求助处理去处

据统计,截至1月底,虹口警方共收到居民自愿上交的17箱烟花爆竹,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呈逐年下降趋势。四川北路派出所、曲阳路派出所、凉城新村派出所和江湾派出所都收到了居民上交的烟花爆竹。与此同时,虹口警方正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渠道开展禁烧禁放的宣传,希望通过多平台宣传,让辖区内的居民一起过一个零排放的春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居民家中翻出百支陈年爆竹 微信求助处理去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