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8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2017年召开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根据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2月8日下午,虹口区人大一级干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虹口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素迪主持会议。

虹口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徐素迪同志代表虹口区人大进行了质证。每个司级干部都一一进行了交叉检查,对司级干部进行了真诚的批评。

吴艳峰主任在全程参与民主生活会后指出,这次专门的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大家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践,围绕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个人对质发言,开展了认真坦率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促进团结、推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己的问题和根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次整改的方向和目标也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更重要的是做好整改的实施工作。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把整改情况列出来,拿出好的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的落实,切实把整改过程变成一个促进工作和发展的过程。

虹口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做好2018年工作,吴艳峰主任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地位。我们要努力学习、理解和实践,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准确把握新时期NPC工作的新内涵和新要求,充分认识NPC及其常委会肩负的新使命和新责任,以更高的政治地位、更强的使命、更深的忧患意识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NPC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大规模调研工作。按照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以其他省市的最高标准、最佳水平和先进经验为基准,研究开创新局面,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和稳定面临的矛盾, 通过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力,为全国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新发展奠定基础,为虹口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第三,要进一步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的方针,切实把NPC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要突出“准”字,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准确选择督查工作主题,积极融入虹口区工作大局。突出“实”字,要把监督的重点和推进“一府两院”工作的支持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性,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新”字,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总结历届NPC会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原有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不断探索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的途径和方法,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深化财政预算监督,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推动NPC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第四,要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切实增强NPC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虹口区人大机关主要职责、内部机构和人员编制工作,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优化和规范人大机关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机关活力和活力,进一步形成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协调运行、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要加强NPC机关干部的培养、使用和交流,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常委会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虹口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虹口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进行指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