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6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近日,虹口区商务委员会(旅游局)为外国游客量身打造了一条“虹口方舟”的微型旅游路线。升级后的“方舟之路”将向来自大洋彼岸的游客再现70多年前在虹口避难的犹太难民的过去。

合作旅行社以对外招聘的形式邀请了6名外国人参加这次旅行。与以往的微游路线中的外国游客不同,这六名外国人是在上海定居多年的本地“土人”。来自印度的比瓦什·慕克吉(Bivash mukherjee)说,他每天都要经过犹太难民纪念馆的大门,但从未去过。虽然他以前读过相关的历史资料,但当他走进纪念馆时,却震惊地发现精致的小建筑里有如此多的历史资料和场景。他说将来他会向更多的印度朋友介绍这段历史,并让他们参观犹太难民纪念馆。法国游客迈克·阿塞夫已经在上海工作了三年,但他对上海并不陌生,很少涉足虹口。在这次深入的参观中,他对摩西堂和犹太难民纪念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纪念馆恢复了虹口犹太人生活环境的真实布局。迈克说,参观这些景点激发了他对“上海犹太人”历史的兴趣,他回去后会读相关的书。

虹口为外国游客量身定做了一条全程英文讲解的微旅行线路

以犹太难民纪念馆为核心,从霍山路和舟山路辐射出去的“虹口方舟”微型旅游线路包括12个景点,如远东发展会议旧址、美犹联合配送委员会旧址、摩西堂和白马咖啡厅。在这条升级的路线上,游客还可以参观摩西大厅。在整个过程中,一名英语领队通过无线翻译向游客们讲述了这些景点的特点。

虹口为外国游客量身定做了一条全程英文讲解的微旅行线路

由于这条路线独特的异国风情和跨越国界的故事,每年都有许多与这条历史相关的海外游客前来寻根。接下来,区商务委(旅游局)将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优化英文版“虹口方舟”的路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为外国游客量身定做了一条全程英文讲解的微旅行线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