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4字,读完约4分钟

翻新后,空的健身花园完全揭幕

在大规模的调查中,很多居民向嘉兴路街道反映,瑞虹新城二期社区的健身器材和儿童游乐设施分散失修,居民锻炼活动非常不便。在街道和居委会的大力推动下,空中体适能花园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出现”在瑞虹二期的屋顶上。

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随着大规模调研工作的全面深入,越来越多的民生需求“浮出水面”。据统计,截至4月11日,嘉兴路街道共走访27738户,走访率为88.66%;共走访企业266家,走访率为59.11%;五个社会团体的走访工作全部完成,走访率100%。目前,在街头收集的问题有2,378个,其中2,150个已经得到回答或解决,其中1,995个已经得到解释或回答,155个已经上报并得到解决。

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大规模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与一系列工作机制的有针对性的发展是分不开的。

大规模调研工作一启动,街道迅速成立了大规模调研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班,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形成了社区全覆盖的工作网络。同时定义了专职联络系统、研究台帐和清单系统、研究信息工作系统。微信公众账号“嘉兴嘉华”也及时开辟了新的研究栏目,涵盖“深入基层”和“解决难题”两个栏目,畅通了人们表达情感的渠道。街道还将调研工作与年轻干部的培训相结合,与平时工作相结合,加强对调研对象的培训指导,每两周召开一次专题工作班会,召开几次培训会议,及时落实地方高校研究室的工作提示,发放便捷的联系服务信息、大规模调研工作流程、入户填表规范等材料,以提高调研工作质量。

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空瑞虹新城二期健身花园的建设是嘉兴路街道调查工作机制的生动例证。

通过对社区资源的深入调查、整合和挖掘,街道最终完成了瑞虹二期游仙生活俱乐部楼顶市民智能健身中心的改造。之后,居委会、物业和行业委员会多次召开三方联席会议,拟定方案,从如何布局和规划到选择哪些健身器材和材料,居委会、物业和行业委员会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期间,居民代表亦应邀就建议的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克服了场地建设和设备运输的困难,建成了空中体健身园,这也是该地区首个屋顶智能健身中心。

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空的健身花园配备了双位骑马机、双位步行机、腰部按摩器、腹部肌肉训练器等健身设施。乍一看,与普通健身点没有区别。熟谙此道的郭老伯告诉记者:“这种腹肌训练的座椅是实木的。一般来说,这种设备更常见的底座是塑料的。”原来,考虑到这些健身器材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淋,健身中心特意选择了更耐用的材料。此外,在这些器械旁边设置了一个标志,使器械功能、锻炼方法、安全警告、健身指导等信息一目了然,并提供了二维码,以便居民可以扫描和下载视频,并与专业教练一起锻炼。翻到第二版(续第一版)。“顶级空有着良好的空气和阳光,这在老年人和儿童中非常受欢迎。多亏了街道和居委会,我们才有了这么好的地方!”居民顾阿姨说。随着天气变暖,许多居民希望晚上来“空中国健身花园”锻炼身体。因此,在嘉兴路街道和安丘居委会的协调下,正在采购一批适合户外使用的照明设备。

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随着大规模调查的深入,街道通过专题调研和多维联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了一批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例如,一些旧社区的居民报告说室内活动区域很小。因此,街道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在康瑞居委会增加了120平方米的居民活动室,在Kenye居委会增加了300平方米,在Helen居委会增加了200平方米;许多老年人报告说,社区食堂的服务水平应该进一步提高。街道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食堂的监管,提高了员工的标准化着装考核,规范了食品加工和餐具清洗消毒流程的管理,通过不断增加菜品品种、降低菜品价格、创新小锅菜品提高了服务质量。如今,社区食堂的馒头已经成为知名品牌,日销量达到1500个...

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推进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解决困难,充分发挥大调研工作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空中健身花园全新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