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0字,读完约4分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惠民”为落脚点,“依靠人民”为重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生活,不断提高城市的能源水平,让居民感受到身边的变化,真正得到实惠。

——嘉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白

面向人民:关注热点、难点和痛点

创泉是给谁的?嘉兴路街道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出发,努力营造一个宜工宜居、亲水绿色的环境,让成果惠及群众。

为此,街道充分传达贯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制定创建计划。

成立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办公室,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在街上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会,邀请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召集区书记、局长、一线干部召开创作文章推介会和培训会,及时传达创作文章的相关要求,具体安排节点,全面落实各项任务。

惠民:推进公民素质建设

街道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公民素质建设,不断提高文明程度,在社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

其中,公共服务设施的改善应放在打造整体工作的重要位置,使硬件真正“硬”,提升服务功能,彰显嘉兴特色。

市民站提供适合不同年龄和不同人群的服务,如党员服务和亲子“阅读”;

天宝疗养院和安老院引入第三方专业运营打造品牌项目;

社区食堂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平均每天服务1600人,为该地区300名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一系列措施使居民的生活更加舒适和方便。

一个地区的综合环境是文明最直观的体现,也是创造整体性的重要内容。为此,街道组织市民走访小组对整条街道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有关单位将立即予以整改。经过多次走访,他们不断督促环境面貌和文明水平的提高。

白爱军:齐心创文明城区 共建高品质生活

街道将把创作工作与“美丽家园”建设、“六不”创建和“安全社区”建设结合起来,进行有针对性的综合治理,提供准确的管理服务,使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岳州路和哈尔滨路的无照和无照业户已被联合整治,天宝路358、388、410巷的违章建筑已被相关职能部门拆除。“20年城管顽疾”得到有效解决,城市形象得到改善;

新陆、飘影、垦野等居委会新安装和维护路灯探头,有效提高了安全水平,居民生活更加安全。

依靠人民: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

良好的群众基础是最大的力量源泉,是整个工作最充分的支持。

为此,街道坚持人民立场,通过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创造整体,作为主人参与创造工作,是文明人、文明人,是文明的受益者和实践者。

工作人员对整条街内近30条大小道路进行了现场调查,如示范路段、主次干道、商业街和后街等,并对公益宣传进行了总体规划。所有住宅区、街道办事处、活动室、走廊、窗户单元等。应根据需要配备宣传栏、宣传栏、海报、卡片等公益宣传内容。

白爱军:齐心创文明城区 共建高品质生活

在少于100人的餐厅放置文明餐桌卡,通过“嘉兴故事”微信公众账号传达“市民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报告”,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同心同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街道努力建设“环瑞红社区”发展社区,积极搭建居委会、物业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平台。原来,有高档住宅小区有一定的难度。通过共同协商,他们创造了一个全面的氛围,改善了具体的工作,如垃圾分类,并连接居民,物业公司,行业委员会和社区,从而解决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白爱军:齐心创文明城区 共建高品质生活

街道与区域党建单位中国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共同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教师作为志愿者走进社区,通过“一路学书”的微型课堂系列,将学校、教师和社区联系起来,共同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该街道还在海伦金融街等建筑内设立了党建服务站,弘扬创造一切志愿者的精神,通过党建和互动共享将企业、白领和社区联系在一起,共同打造文明城市。

白爱军:齐心创文明城区 共建高品质生活

居民不仅是整个工作的主体,也是整个工作的最大受益者和最终评判者。在嘉兴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白爱军:齐心创文明城区 共建高品质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