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说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虹口区委、区政府和民政局的指导下,虹口区各界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尊重烈士的幸存者,积极关心英雄

虹口区9名烈士代表参加了市双扶办和市军人家庭支援基金会组织的“百名烈士家属来上海”活动,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接待。欧阳路街等机构参观了北外滩国歌展览馆和滨江大道,见证了上海和虹口的蓬勃发展。

虹口区民政局和各街道看望了烈士,并送去了慰问和慰问金。街道的一部分组织了该地区的小学生去看望烈士的家属,听烈士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

虹口区各街道和“关爱英雄”社会团体普遍举办以“缅怀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烈士座谈会,邀请先烈们一起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加强学生教育,遗传红色基因

虹口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委等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2018虹口学生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雕像前,学生们敬礼并献花。本次活动是虹口爱国主义教育的特色主题活动。烈士纪念日成立后,区委宣传部和教育局每年都组织一次,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

虹口区各界积极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维护纪念设施,纪念烈士的伟大成就

虹口区双拥办会同虹口区教育局、区文化局、区文物局等部门和单位,维护虹口区4个烈士纪念场馆和设施,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烈士纪念日到来前,区文史博物馆对李白烈士纪念馆和左联纪念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和相关更新,并增设了鲜花和公共祭祀区。烈士日收到的数量和批次是最近的高峰。区教育局积极协调虹口区第六中心小学,并为学校旁边的“五卅烈士陵园”纪念碑开展了公益祭祀和献花活动。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第六中心小学介绍了“五卅”运动和烈士陵园的情况,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历史课。

虹口区各界积极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牢记部队的使命,进行公共祭奠

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开展各种纪念活动。烈士纪念日前夕,在军队退休之家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书画展览。那一年,战场上的老干部以书法赞美军魂的方式纪念革命历史,许多老干部在展览现场讲述革命经历,使参观者受到良好的教育。驻区武警某部积极组织烈士纪念日的公共祭祀活动,下属中队参加了浦东、青浦烈士陵园的公共祭祀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各界积极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