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1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日前,虹口公安分局北外滩派出所民警成功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帮助受害人追回了12万元的损失。

9月17日上午,住在虹口北外滩地区的石亚坡接到了一个电话。另一方声称是一家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史亚波,她的家庭座机号码已在北京重新注册,她欠了钱。如果她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她必须听从“电信公司员工”的指示。史亚波相信是真的,根据对方的指示,她将支付宝里仅有的1万元人民币转到了银行卡上,并向对方透露了自己的所有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和密码。

虹口警银合作7小时追回12万元

下午,师阿朴平静下来后,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想起了平时社区警察经常做的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去银行核实。银行职员告诉她这是电信欺诈,并建议她报警。史阿波立即拨打110报警。

警察到达北外滩警察局后,他们迅速与银行合作停止付款。然而,史亚波接到被骗的电话已经七个小时了。经查询,该诈骗犯不仅将转入该卡的1万元余额套现,还将购买的12万元的理财产品抵押在史亚波的卡上,次日即可套现。在明确表示自己被骗后,史亚波感到心慌和无助。她只是握着警察的手,反复恳求一定要追回这笔养老金。

虹口警银合作7小时追回12万元

在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史亚波花在老人身上的12万元终于被省了下来,损失降到了最低。尽管损失了10,000元,但大量财产最终得以保存。史阿波感谢警察和银行工作人员,并对她的行为感到恼火。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的意识,并做到守时、不怕、不贪、不把钱转移到欺诈信息上。如果他们被发现作弊,他们应该立即拨打11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警银合作7小时追回12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