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4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市旅游局、市文明办评选出20个“上海最美厕所”。其中,昆山花园路的公厕和1933年老厂的厕所都在名单上。

公厕作为城市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其硬件和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城市的“舒适度”。近年来,该区不断推进公厕升级改造,创新公厕管理和服务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厕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清洁、安全、便捷、舒适的厕所环境。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硬件升级考虑了历史背景

丁玲故居,维多利亚式的老别墅,历经百年沧桑...在美丽幽静的昆山花园绿色特色街区,文化名人故居、古巷和花园洋房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观。同时,周边居民喜闻乐见的昆山公园,左右相邻,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昆山花园路公厕成为不可或缺的公共设施。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如何让旧公厕焕然一新?去年,区绿化市容局按照“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发展、高质量生活”的要求,对昆山花园路公厕进行了新一轮的改造升级。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公厕采用了自动感应钢化玻璃门和水龙头,增加了第三个厕所,不仅有儿童坐便器、无障碍坐便器,还有功能更全面的婴儿护理台。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考虑到昆山花园路的相邻公寓,这是上海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和市政建筑保护单位。考虑到环境的完整性,当区绿化和市容局对厕所进行升级时,所有的立面都是由古色古香的砖块制成的,尽可能地与周围具有历史氛围的老式房屋融为一体。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改造后的公厕还配备了具有芳香功能的“清新空气”除臭系统,以增加空气体的流动性,减少室内异味。同时,还有一些辅助功能,如一个小标志,一个背景音,一个求助按钮,可以帮助市民和游客选择蹲式厕所。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安国(音译)告诉记者:“公共厕所干净、无味,而且‘方便’的时候会更舒服。”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人性化服务突出“温度”

昆山花园路公厕除了硬件更新升级外,还被评为上海“最美厕所”,这也得益于其“温”的人性化服务。每当一个老人来到厕所,厕所清洁工坚持“帮助,询问,寻找和送一程”,使他们在使用厕所时感到“轻松,舒适和快乐”。在公共厕所角落的便当盒里,不仅有缝纫盒、香膏、医用纱布等日常便当,还有清洁工带来的老花镜和宝信药丸。下雨天,有方便伞出租;盥洗台和男女马桶座到处点缀着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公厕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公厕的正常、长效和规范化管理,区绿化市容局不仅提高了保洁公司的管理水平,还每天派专人进行不定期检查。同时,为确保虹口区公共厕所的清洁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和精细化,特制定《虹口区公共厕所清洁操作标准》。

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当然,“温”的人性化服务并不是昆山花园路公厕独有的。在本市著名旅游景点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为了增加公厕的“软实力”,公厕保洁团队的年轻员工也收回了课本,自学了基本的英语会话,为外国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两座厕所获评上海“最美厕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