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6字,读完约4分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开幕!!在迎接世博会的“加速运行”阶段,一批批城市建设者、管理者和守护者活跃在上海的大街小巷,竭尽全力确保这一盛会的顺利举行。其中有年轻的警察在等着他们,有专业严谨的一线执法人员,有热情活跃的城市文明志愿者,还有来自虹口的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社区居民参与世博会-

“欢迎来到上海。”“我们在北外滩准备好了。”在北外滩街的第一市民站,三四十岁的老姨和爷爷正在上英语课。除了学习实际的日常对话,还有进入世博会的术语,北外滩的景点名称,交通路线等。教老姨母的老师也是张连喜,北外滩街的居民。老张,61岁,经常热情地参加各种社区活动。退休后,他擅长英语,成为街头第一市民站英语沙龙的主讲老师之一。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张连喜觉得作为上海市民,他应该参与其中。想起北外滩的大量游客,包括许多外国游客,张连喜萌生了将英语课与世博会相结合的想法。因此,张连喜逐一出现了外白渡桥、浦江宾馆、海鸥宾馆、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摩西厅、邮电大楼...用笔记录他们的具体位置,用相机拍摄他们的外貌;回国后,张连喜仔细比较了这些地标和景点的英文名称,最后制作了一套具有北外滩特色的英文“教材”。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这套“教材”自7月初首次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居民陆阿姨课后对说:“张老师,上你的英语课很开心!”陆阿姨告诉记者,上英语课不仅可以学习英语,还可以听谈论历史,获得关于进入世博会的各种信息。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张连喜“忠诚学生”陶老伯激动地说:“上周日,我在长治路上散步时,一个外国人向我问路。我能理解他找厕所的一般意思。我立即用张先生在课堂上教我的东西回答了那个外国人。老实说,我只是想在英语课上消磨时间,但没想到它会派上用场。”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不去世博园的志愿者-

虽然北外滩街的居民没有去世博园区,但他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热情地参与了世博会。事实上,在虹口,有很多志愿者不去世博会。北外滩街东台华居委会的社工葛晓婷就是其中之一。

刚刚站起来的葛晓婷只在居委会工作了两个多月,但她实际上是一个有着13年会议接待经验的“老手”。葛晓婷作为“主力军”参加了习近平、韩正等领导出席的会议。葛晓婷在志愿者工作方面很有经验。她是世博会中国馆的志愿者。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作为世博会的志愿者,葛晓婷将进入其他省市代表团下榻的酒店,负责世博会期间的接待工作。为了做好接待工作,更好地为外省市代表团服务,葛晓婷利用休息时间在外省市代表团下榻的酒店周围散步——从酒店步行到北外滩大约需要15分钟;从酒店走到地铁站大约需要10分钟,从1号门进去最方便;坐两站,然后去豫园站。你可以从1号出口或4号出口到达城隍庙...细心的葛晓婷仔细记录了用脚测量的第一手信息。她说:“虽然我在世博会期间没有在场馆的第一线服务,但作为一名进入世博会的志愿者,我希望我有幸服务的每一个人都能通过我感受到上海的热情和温度。”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深入世博一线的虹口人

与北外滩街的居民和葛晓婷以及其他不去现场的志愿者相比,虹口交警支队的交通警察周翔安应该是离世博会最近的人。


自10月下旬以来,周翔安一直在世博园区外的道路上值勤。为了能在8: 30准时到达,周翔安将在每天早上6: 00从家里出发。临近2010年世博会开幕,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交通拥堵。周翔安等交警进行了有序的交通分流。由于值班人员有限,梳洗任务繁重,没有太多的时间轮换和休息,甚至午餐也常常是蹲在车流滚滚的路边。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除了转移车辆,在世博会第一线的周翔安每天都要回答许多路过的市民的问题。“值班岗位会变的。它今天可能在这个十字路口,明天会换到另一个十字路口。几乎每天,市民都来问,‘我能买票进去吗?’“还没开始,我能进去看看吗?”当我来到这里,我进一步意识到,事实上,公众非常关心进入世博会。”周翔安说道。

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世博会期间,50多名警察在虹口得到增援,其中包括40多名交通警察。在整个世博会期间,来自虹口的周翔安和其他交通警察将在这里忙碌,尽他们的职责维持场馆周围的交通秩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进博会志愿者系列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