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吴新宝、赵永峰、吴艳峰、石宝珍、刘宏等领导带队,对2018年虹口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专项检查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

虹口区委书记吴新宝对四川北路街道的专项检查进行了反馈。吴新宝充分肯定了四川北路街道在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吴新宝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虹口为新起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深化“四个责任协调”机制,牢牢把握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两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制度建设年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盲点和薄弱环节,要加大废除、改革和建立制度的力度,进一步完善制度,有效利用制度管人管事。

虹口区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

吴新宝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要用好监督和纪律的“四个形式”,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党的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基层。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成为优秀的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成为为公民服务的党建示范站,进一步打造更多的党建服务品牌和社区建设品牌,为党员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要深化党领导下的社会自治和共治,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创建“六无”、社区综合执法+城市人才+流程再造的新型城市管理模式和市民岗位,形成良好的共治和共享氛围。要充分发挥区域党建平台的作用,促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的联动和融合,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趋势做出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让更多的中青年骨干成为社区党建专家。

虹口区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

虹口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CPPCC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刘宏分别率队到欧阳路街、区文化局、区审计局、凉城新村街进行专项检查反馈。虹口区领导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和街道落实责任制的成效,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思想基础。要切实提高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牢记党的红线和纪律底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扎扎实实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成绩,坚持一级抓一级,把压力从一级传到另一级,把党的从严治党推进到基层,把党的建设推进到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区委工作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狠抓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各项工作,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