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在城市住宅小区中,非法修建露台、天井、擅自占用公共区域、安全通道等违法现象时有发生,这不仅有损城市文明形象,也容易给业主的人身安全造成隐患。近日,虹口城管嘉兴中队组织力量,结合住宅物业,对临平北路333号瑞虹一期违法建筑进行了查处。

虹口城管嘉兴中队快速拆除一正在搭建违章建筑

最近,一些居民报告说,在瑞虹新城一期工程中,一些人正在他们的院子里建造“玻璃房子”。接到报告后,嘉兴中队高度重视,派出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业主不仅擅自在一楼天井设置了面积约20平方米的“日光室”,甚至将“日光室”的屋顶抬高,严重影响了二楼及以上居民的安全。

虹口城管嘉兴中队快速拆除一正在搭建违章建筑

经过中队成员的实地调查,日光室的外立面框架已经初具规模,玻璃和胶水已经涂好。据报道,在业主开始建造之前,物业及工业委员会多次与业主沟通,要求业主停止非法建造,并将其恢复原状。然而,业主不合作,并对该物业干涉在他的露台上建造日光室表示愤慨。但他们只是向城管部门报告,嘉兴中队立即下令施工队停止施工,并当场向违章业主李下达了《责令限期停止施工拆除决定》,希望他能主动尽快拆除违章建筑。

虹口城管嘉兴中队快速拆除一正在搭建违章建筑

起初,由于成本、效益等原因,业主李进行了严重抵制,因多种原因延误了拆除时间,不愿配合中队进行整改。另外,春节假期快到了,这里的建设速度很快。如果不及时拆除,当事人很容易走运,这将增加后续拆除的难度。对此,中队成员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中队采访等方式。动了感情和理智,一再要求李做思想工作。针对李的不解,中队成员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指出一楼天井的产权确实属于业主李,但即使是在产权范围内建楼,也需要规划部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否则属于违法建设。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和教育,李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了减少当事人的经济损失,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嘉兴中队下发了《限期拆除违章建筑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尽快自行拆除。最后,在中队和物业的共同监督下,李日前自行拆除了太阳房,周围的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城管嘉兴中队快速拆除一正在搭建违章建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