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该区最近出台了《深化审批服务便利化实施办法》,要求审批服务“立即、网上、就近、一次”全面实施。今年上半年,将启动新一批现场解决事项,未按要求现场解决的,将接受企业和群众投诉,并及时得到核实和处理。认真完成现场纪律,严禁以现场结结为由收取“加急费”、“服务费”等各种费用。严禁以提前服务为由设置各种先决条件或进入壁垒,严禁以提前服务为由强行提供服务。

严禁以当场办结为由收“服务费” 虹口新审批服务更加便民

根据《实施办法》,虹口区将全面实施区、街两级审批服务项目目录,即“立即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法律和合规事项应立即处理,以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处理的等待时间。截至今年年底,所有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都要“一路网上”,以增加网上办理的比重。已在实体大厅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填写网上流程。

严禁以当场办结为由收“服务费” 虹口新审批服务更加便民

据了解,虹口区将把审批服务延伸到每一条街道,实现近、多点、快速运行。一般事项“不符合”,复杂事项“不符合”,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原则上一次完成;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和论证、实施即时响应、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的。

严禁以当场办结为由收“服务费” 虹口新审批服务更加便民

虹口区将继续开展“减证惠民”行动。没有法律和监管依据的将被取消,能够通过现有个人许可证的将被取消,能够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将被取消,能够被其他材料覆盖或替代的将被取消,能够通过网络验证的将被取消,不能被发证单位调查验证的将被取消。涉及众所周知的事实、自然规律和定理,以及根据法律或已知的事实和日常生活经验的规律可以推断出的另一个事实,以及经有效法律文件确认或证明的事实,原则上应当取消或调整证明材料和证明项目。区内将实现区内和街道“最多一次运行”的二级高频审批服务,并及时调整相关认证材料和认证项目,完善注册场所与营业场所、住户分离的相关管理措施。

严禁以当场办结为由收“服务费” 虹口新审批服务更加便民

《实施办法》还要求充分落实预约、专职协助、联合办公、错时和延期服务等内容。为关键领域的关键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全面实施十大基本政务服务体系:回执制度、一次性通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首问负责制、咨询服务制度、ab角工作制度、挂牌制度、信访服务制度、政务诚信制度、周末假日处理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严禁以当场办结为由收“服务费” 虹口新审批服务更加便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