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2月18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小病人,他们的父母是本市第八批援藏队的成员。同一天,医院为西藏救援队成员的孩子安排了一次眼睛健康检查。据了解,这一公益项目有望在未来正常化。

小安的父亲是一个8岁的男孩,是上海“团体式”援藏医疗队的成员,是日喀则人民医院负责援藏工作的儿科主任。在父亲去西藏的旅途中,小安和老人住在一起。由于经常接触电子产品和不卫生的眼睛,他的视力明显下降。在检查过程中,眼科医生发现小安有经常揉眼睛、眯着眼看东西的习惯,儿童近视后没有定期进行辅助视功能训练。如果他们不及时干预,近视的程度会迅速增加。

虹口医院启动公益项目 关爱援藏人才子女

在这次放映中,有不少像小安这样的孩子患有不良的眼睛习惯和过度接触数码产品。考虑到孩子的父母将在西藏日喀则工作6个月至1年,该市第一医院的眼科医生为每个有视力问题的孩子制定了治疗计划,并提醒他们增加户外活动,注意眼睛卫生和阅读习惯。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医院还将定期对孩子的视力进行跟踪。今后将规范对援藏干部子女的视力筛查服务,不断扩大受众,让这些孩子的家长安心投身援藏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医院启动公益项目 关爱援藏人才子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