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最近处理了一起具有讽刺意味的案件。杨,一个90后的女孩,被领导批评,一时冲动删除了一些公司背景资料。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起诉杨。

2018年8月,杨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上海一家内衣商店,应聘一个设计师的职位。考官对她的工作非常满意,并要求她第二天去上班。第二天到公司报到的杨把第一份设计工作交给了部门经理,但他没想到工作会被退回来。“你设计了什么?”作为一名设计师,我感到很尴尬,面试提供的作品都是抄袭的!”杨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他和部门经理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辞职了。回到家的杨一直咽不下这口气。她发现,虽然她辞职了,但公司并没有关闭她的在线账户权限。她生气了,决定报复。她登录了公司网店的后台,改变了网店的头像和主页,并随意删除了一些产品图片和产品类别。之后,该公司发现网上商店无法正常运营。为了修复网站,该公司花费了近3万元。

一女子为泄愤删公司后台数据被虹口检察院依法判刑

杨利用删除、修改计算机数据发泄个人愤怒等手段破坏生产经营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虹口检察院对杨提起公诉,经虹口法院审理,杨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女子为泄愤删公司后台数据被虹口检察院依法判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