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居民们提出了他们的要求,居委会制定了一份“需求清单”。在此基础上,它每周设定一个小目标,每周完成一个小目标。在实现居民需求的同时,社区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使得社区治理每周都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旧社区治理的新缺陷是3.0版的“全后访问”。

虹口每周一个小目标 打通“最后一公里”

3月7日,该区正式发布了3.0版的“全岗位沟通”。如果以前的版本1.0是“技术通行证”,以前的版本2.0是“服务通行证”,那么“全岗位通行证”3.0是“治理通行证”,专门用于解决困难的社区问题。

去年,作为泉港通“发源地”的曲阳路街道试点形成了“周周转”工作机制,解决了主干道狭窄、绿化布局不合理、非机动车停车库破旧等问题,完成了辖区内50万平方米旧居住区治理模式的完善。在“周周转率”的基础上,结合各条街道居民的自治经验,最终开发出了全岗通3.0版。

虹口每周一个小目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全岗位沟通”3.0版倡导居委会在社区治理中自下而上提出一个小目标,每周完成一个小目标,每周迈出新的一步,全年迈出新的52步,让人民群众在每周党建的指导下真正感受到社区治理的成效。

在3.0版的“全岗位沟通”中,居委会的“小目标”来自居民的需求。一方面,居委会开展社区“体检”,发现居住区存在的问题,明确实际需要,形成社区“体检报告”。根据“体检报告”,居委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提出小目标;另一方面,在“公民云”应用上推出了“全岗位沟通”网络讨论和协商平台,这样居民就可以不用出门就能在线讨论、讨论和协商社区问题。

虹口每周一个小目标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实现“小目标”,相关工作机制和一系列支持保障也已初步建立。例如,自下而上的多党参与机制包括基层社区会议、社区一级的审议会议、街道一级的联席会议,以及减轻负担和增加能力、邀请就业、谈判联系和转化成就的机制。

虹口每周一个小目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制定小目标是为了满足居民的需求。因此,如何实现小目标也由居民来评估。在居委会的领导下,通过居民评议、项目评价和社会评价,对社区治理项目的实际效果进行评价。同样,居民也可以通过“全岗位准入”网络讨论和咨询平台,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反馈。

虹口每周一个小目标 打通“最后一公里”

“管好虹口的每一个社区”是推行全员工作模式的最终目标。据区民政局称,“全岗通”3.0版将在全区209个居住区逐步推广,让更多居民感受到真正的变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每周一个小目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