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2字,读完约3分钟

公共租赁住房的居民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和做事方式,这不可避免地会带来一些颠簸。

经过调查,发现成立了青年理事会。实现居民对公共租赁住房的自主管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

“就像你自己的家一样。我们讨论事情,经常交换意见。街道和居委会特别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成立了“彩虹桥青年理事会”,以加强自主管理。”

虹口区虹湾公租房位于江湾镇街虹湾强围里社区。共有418个公共租赁住房单元,其中400个家庭已经入住,入住率为95%,入住人口约为550人,平均年龄仅为29岁。这些年轻人大多来自江苏、浙江等地区,主要从事医疗、建筑、航运、科技等领域。他们都是“三高”高学历、高技能、高智商的年轻人才,其中一半以上是医生和硕士。

虹口彩虹湾成立议事会 实现居住者自治管理

然而,由于租住公屋的居民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和做事方式,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绊绊,尤其是周边社区的居民之间,比如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以及如何停放车辆。

“不要低估这些问题,有时会影响他们的工作。”

曾当过青年工人的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放鸣说,这座公租房里有68名党员,43名团员。

如何让居住在公租房的年轻人感受到虹口的热度和江湾社区的温度,并以一种微妙的方式实现对公租房年轻人的思想引导;做好服务企业的“营业员”,打造优化虹口商业环境的“软名片”,已经成为江湾镇街道党委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经过大量的调查和访问,青年理事会成立了。

虹口彩虹湾成立议事会 实现居住者自治管理

彩虹桥青年议会每月将举办主题活动:

3月,举行了一个手工制作的永生灯笼活动,使居住在公共租赁住房的年轻人相互熟悉和交朋友;

4月,举行了玫瑰篮球锦标赛,让运动员发挥作用,使社区更有活力;

5月,举办了废物分类知识竞赛,教授废物分类;

六月,我举办了一个阅读俱乐部,分享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同时,对于在温暖的端午节期间没有回家的居民,他们举行了粽子制作活动。

7月,将举行女孩们最喜欢的活动,如烘焙、插花和茶艺。如果条件允许,将组织户外徒步旅行和漂流活动...

在入住彩虹湾公租房之前,很多人都是自己租房或住宿舍,这不仅成本高,而且生活质量低,没有保障。入住公租房后,不仅租金降低,而且社区环境良好,邻里关系温馨,生活质量提高。在理事会成立之前,许多人与本单位的同事一起活动,很少与其他单位互动。该委员会就像一座“彩虹桥”,建造在不同单元之间以及公共租赁住房和社区之间,缩小了它们之间的距离。

虹口彩虹湾成立议事会 实现居住者自治管理

此外,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与负责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的红方集团公共租赁住房运营公司合作,为入住的青年人才建立了公共篮球场、彩虹车间休闲活动室和接待服务区,并帮助成立了“青年理事会”。红色讲堂(阅读兴趣小组)、篮球运动员(篮球兴趣小组)、清秀坊(手工制作兴趣小组)、绿色卫士(环境兴趣小组)、粉末生活(艺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彩虹湾成立议事会 实现居住者自治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