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边走边听,这种在国外被称为“城市漫步”的深度旅行起源于欧洲。2003年,稻草人工作室的一群年轻人将这种小巧美丽的旅行方式介绍到了上海。他们向游客展示了上海的古老建筑、古老的故事和这座城市的源头。

在上海方言中有一个俚语叫做道场里的螺蛳壳,也就是说,在这条路上,我们不仅看到上海的高楼,还看到上海的地牢...

虹口有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水乡,它像“蜗牛壳”一样小,“在内室里长大,没有人认识她”。三河交汇处水系发达,石库门内巷依水而居。

在瑞卿的今天,街头生活非常热闹。小巷里有一台旧缝纫机。奶奶正舒服地坐在她家门前理发。叶叔叔的鸟笼挂在屋檐下。闲置的水塔已经变成了住宅楼。街上只有丢失的屋顶,那些日子里炮弹落下的痕迹清晰地记得。

与之相邻的是李瑞元、瑞康里和兰威利。许多逝去的时间片段被秘密藏在美丽的名字里。

如何给上海留下这几个城市的记忆?在蓝伟力对面的哈尔滨大厦,有72个新租户。

哈尔滨大厦建于1929年,最初是一家由美国商人建立的锯木厂公司,但现在它已被改造成一个时尚而年轻的半岛湾文化创意园,拥有创意产业、书店和咖啡店,与周围的利农集团形成一个新旧共生的“浮世绘”。

从旧到新,绘画轴线不断延伸,嘉兴路这个有80年历史的剧院变成了一个制造明星梦想的工厂。

许多老上海人可能知道这是原来的嘉兴剧院,白天和晚上可能会有一些淮扬戏的演出。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它现在已经成为snh48的明星梦想剧场。估计今天应该会有演出,来了这么多粉丝,但是我们也可以从他们身上想象到,我们的父母和祖父母在崇拜的时候也是那么疯狂。

拿什么留住城市的记忆 虹口的他们选择这样做

前远东第一屠宰场已经成为上海的未来摄影圣地!

看新闻记者:今天的城市步行让我觉得步行不仅仅是靠脚,而是用我的眼睛、耳朵和心灵去思考我们城市的变化和发展。也许你每天都会经过这些街道,但是在旁边一个不显眼的房子里可能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因此,一个城市需要一些故事和传统,它是血肉之躯。我们怎样才能保持这个城市的美丽并保持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拿什么留住城市的记忆 虹口的他们选择这样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