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点都德的执行董事教居民和外国朋友如何做虾饺。张一圣

4月25日,徐阿姨和白领像往常一样来到北外滩街的社区食堂吃饭,发现当天的菜单上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哪些菜是当季推荐的食物,哪些菜蛋白质含量高,容易吸收,甚至每一道菜的卡路里值都有明显的标示。原来,这份首次亮相的菜单是由食堂“非遗产咨询小组”定制的“季节性菜单”。

虹口北外滩街道推出首张“时令菜单”

记者注意到,“非遗产顾问团”由著名中医徐玲和广州一家老字号美食家都德大厨组成。徐玲是来自益光的特殊"外援",益光是一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她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执行主任。她在中医药防治恶性肿瘤方面有23年的经验。通常,徐教授的门诊是“难找”。广州名店“点都德”制作的虾饺、叉烧包等小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进入上海就成了一家红色网店。

虹口北外滩街道推出首张“时令菜单”

据报道,北外滩大街正试图建立一个“中药站”,并聘请一个“非遗产咨询小组”推出一个“季节性菜单”的食堂是具体措施之一。“季节性菜单”从兼顾营养与健康、传承美食的角度出发,结合每月的季节性菜肴,针对社区中白发人和白领青年不同的身体特征、营养需求和亚健康状况进行设计。同时,通过指导菜品的分类和标明菜品的热量,可以帮助“三高”中老年群体和白领亚健康群体正确选择健康适宜的午餐。

虹口北外滩街道推出首张“时令菜单”

近年来,在区内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食堂和食品援助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有效缓解了社区居民和建筑白领的就餐困难。然而,如何在解决“有地方吃饭”这一基本需求的同时,长期保持居民和白领的关注,以吸引更多的人吃饭呢?北外滩街向前迈进了一步,结合艺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和辖区内有“非遗留儿童”的餐饮企业的条件,首次匹配并聘用他们在社区食堂为更多人服务。此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北外滩街还从辖区内的五星级酒店聘请了中外名厨,走进社区食堂为自己做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厨师的手艺。

虹口北外滩街道推出首张“时令菜单”

北外滩街道办事处主任程军表示,社区食堂不仅要让居民和白领吃得好,还要让他们吃得健康。“针对市民站全人群活动平台的特点,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民族医药站’项目和非遗文化站,创建面向全人群的民族医药教室和非遗学校,全年提供民族医药和非遗文化课程和体验项目,倡导民族医药传统文明,弘扬非遗文化。”

虹口北外滩街道推出首张“时令菜单”

据悉,北外滩街道还聘请了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傅”和上海外滩君悦酒店的相关负责人作为评估顾问。他们将从专业角度对月度“季节性菜单”进行预评估、过程监控和事后反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北外滩街道推出首张“时令菜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