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00字,读完约5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根据区委要求,区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西畴精神”热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西畴精神”的热潮。全区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西畴精神”,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创业的具体行动、推进工作的实际措施和实际发展成果中,抓落实、谋发展、促改革,推动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虹口落地生根,为实现虹口优质发展、创造优质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虹口区委局集中学习“西畴精神”报告会

《通知》指出,要认真学习和理解“西域精神”的内涵。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位于云南、贵州和广西石漠化的核心区域。石漠化率高达70%,一度被认为患有“生态癌症”。面对石漠化的吞噬和生存困境的考验,西畴各族人民没有观望,而是在困难面前退缩。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县干部群众进行了长期艰苦的向石漠化和贫困宣战的斗争,勇于在极端恶劣的生存环境中遇水修路架桥。他们努力工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艰难困苦中挺身而出,创造了一个敢于把沙漠变成绿洲的奇迹,做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铸造了一个“不等待”的局面。“西畴精神”的成功探索和实践,为新时期的扶贫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树立了一个可观的、可比较的、可学习的成功典范。“西畴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西畴精神”体现了奋斗精神。斗争是“西方领域精神”最显著的本质。在长期的发展中,西畴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真理:懒惰、抱怨、气馁、苟且偷生,无法改变贫穷的面貌,只有不畏艰难困苦,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生活靠奋斗”、“挽起袖子努力奋斗”的思想是一致的,完全符合新时期奋斗的主题。第二,“西域精神”体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西畴精神”的形成、传承、实践和发展,是西畴人不甘贫穷、不甘落后、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长期以来,西畴人民始终以主人翁的态度,不坐等艰苦奋斗,把极端困难的居住环境变成了生态宜居的家园,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脱贫致富不能完全依靠外界的帮助。如果你想全面小康,你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只有充分调动穷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他们的内在动力,才有希望摆脱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第三,“西畴精神”体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好的生活取决于劳动。“西畴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它强调有希望和出路。“西域精神”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将“苦”转化为“苦”。“西域精神”不是无视现实,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西畴的穷人改变了主意,大胆探索,带头前进。从爆破造地到综合整治造林,从道路养护到道路硬化升级,从传统农耕到学习和运用科学技术,符合时代要求。他们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发扬创新精神,细化措施,精进努力,全面落实因人、因地、因贫政策,多角度、多领域探索扶贫模式,以改革创新促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在短期内脱贫,在长期内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实现小康社会,确保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没有一个兄弟、没有一个人掉队。

虹口区委局集中学习“西畴精神”报告会

坚持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促进虹口的优质发展。要深入贯彻市委“四个务必”的工作要求,即通过学习“西域精神”,创造“复兴宏图”的传奇,创造“颠覆与超越”的传奇,创造“重生”的传奇,创造“精致与完美”的传奇,进一步凝聚虹口优质发展的精神动力。

虹口区委局集中学习“西畴精神”报告会

创业型官员应该充满激情,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心态。虹口区能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取决于全区干部群众的境界、精神状态、能力和责任。全区干部群众要从西畴精神中汲取力量,以一种永不停息的精神状态和百折不挠的态度,奋发有为、勇往直前、艰苦奋斗、持之以恒、长期奋斗,努力开创虹口发展的新天地和新事业。

虹口区委局集中学习“西畴精神”报告会

面对困难,我们要有创造性,积极寻求新的思路,特别是新的思路和解决办法。我们应该坚信,路总是比困难多,从零开始深入学习西畴人的创新精神。当前,面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旧城改造、养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垃圾分类等现实问题,需要创新思维和扎实措施来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注重挖掘潜在资源,增强现有优势和自主性,不断创造无中生有的新亮点,发挥潜力,化石为金。我们应该注意吸引一批顶尖选手和国际选手,并推出一些开创性的改革措施。要努力使创新的活力与生成相竞争,使创造的源泉充分流动,从而推动形成一个场面辉煌、亮点重叠、蓬勃发展的全新局面。

虹口区委局集中学习“西畴精神”报告会

为了迎接挑战,我们应该勇于承担责任,全力以赴,促进旧城的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期的西畴干部群众,以西畴精神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坦途,改写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命运。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老住宅区治理等难点和瓶颈问题,推动虹口老城区的复兴,是这一代虹口人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党和人民的重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负责任、负责任、艰苦奋斗为基本要求,坚持“干”字,在挂图上战斗,以踏在石头上、留在铁上的坚韧不拔精神,不断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把一切事情做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委局集中学习“西畴精神”报告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