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虹口区工商联民营企业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市及所辖的丘北县、西畴县、马关县考察东西部产业扶贫合作情况,开展“百企百村”精准扶贫结对工作。

在上海虹口区和云南西畴区对口支援签约仪式上,区工商联听取了西畴区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国泰元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法斗乡等6个村委会签订了援助协议。去年,在区工商联的积极倡导和指导下,区工商联成员企业上海意第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在丘北县注册成立了云南镇紫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以自身优势帮助精密行业的贫困人群。这次,镇子威公司与西畴县工业、信息和商业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援助范围。代表团还对马关新豪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文山天佑食品有限公司、蜀丰消费扶贫超市等检查项目进行了专项安排,积极探索企业与优质资源的优势结合,引领产品创新,扩大市场份额。让贫困的村庄和贫困的家庭也利用这种情况摆脱贫困,共同过上更好的生活。

虹口区企业代表团赴文山开展“百企结百村”工作

考察期间,代表团走访了西萨镇瓦场村和罗家塘村,详细了解了广材社会资助的“兴杰镇安乐村快乐超市”项目的实施情况。与此同时,跟随“西畴精神”报告团的脚步,西畴的石漠化现象被现场感受到,在恶劣的生活环境和极端贫困的考验下战胜贫困的西畴人的“西畴精神”震惊了企业家。代表团还考察了丘北县、西畴县和马关县的行业,并就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和积累信誉提出了建议。代表团专程参观了广材区协会资助的桑蚕项目,了解项目对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和扶贫的带动作用,并向当地同志了解项目后续发展情况。

虹口区企业代表团赴文山开展“百企结百村”工作

爱情在南方的云里,准确地说是扶贫。虹口区工商联民营企业代表团表示,除了积极参与外,他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来,共同为战胜贫困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企业代表团赴文山开展“百企结百村”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