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0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曲阳路街道发扬艰苦奋斗的“西畴精神”,敲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警钟”。促进了每周一次的特别会议,并进行日常检查以填补漏洞,这些漏洞不时在网上处理。迫在眉睫的是,政府官员、居民区党组织、住房委员会、房地产和居民都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规模活动中。

虹口曲阳路街道全情投入吹响“创文”冲锋号

清算“创文”的工作日

早上7点05分,街道办主任王乐妍上传了一张创文微信工作组某处垃圾堆积的照片。物业经理立即回复:“马上派人处理”,并拍下照片上传整改结果。据报道,曲阳路街道结合自查和巡查,进一步巩固了“创造文学”的成果。为此,街道成立了街道“创建文本”工作联席会议,并每周发起一次“创建文本”工作推进会议;通过建立自查与检查相结合的“双查”机制,强化责任制,注重一线检查和监督,做到责任优、手优。

虹口曲阳路街道全情投入吹响“创文”冲锋号

街道、居委会及相关单位领导放弃周末休息,深入居民区、后街小巷、菜场、公园、邮政银行等场所,发现标杆要求存在差距,通过“飞行检查-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将“创建文本”的难点问题向前推进。在工作中,街道抓住机遇,利用微信工作组的实时反馈特性,要求居委会和物业“一天两次汇报”,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天天清楚,事事清楚”。

虹口曲阳路街道全情投入吹响“创文”冲锋号

市民参观他们的家

在曲阳路街的文学创作中,也活跃着一个“突击战士”——市民访问小组。访问团的8名成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退休前都有丰富的居委会干部工作经验,在居委会工作中有着独特的经历。他们坚持每月检查一次,把清理出来的问题交给街道,并帮助居委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在此基础上,曲阳路街道建立了监督考核机制,将月访团文明检查纳入居委会绩效考核内容,督促居委会落实“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虹口曲阳路街道全情投入吹响“创文”冲锋号

6月以来,“文学创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参访团在居委会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了检查,由“每月检查”改为“每周检查”。该组织的负责人郑培春(音译)今年近70岁,他每天带领四组成员以大约6个社区的速度对该地区的24个居委会进行地毯式检查。成员们像汽车一样迈着步子,“每天至少走20,000步。”郑培春告诉记者,除了绿化带乱扔、走廊堆放物品等常见问题外,针对社区中的不规范行为,访问团还提出了近40个个性化问题。同时,他们坚持“走、路过、不放过”的原则,纠正了道路上的不文明行为。有一次,当访问团成员在路上看到几辆助力车在商店门口非法收费时,他们立即联系了街道相关部门,并通知第三方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虹口曲阳路街道全情投入吹响“创文”冲锋号

据介绍,目前,全区道路上已补充完善了约500个公益宣传页面,社区更新了700多个公益宣传页面,补充了约1500张公益宣传海报,发放了约4万份文明宣传资料和宣传传单,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居民的心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曲阳路街道全情投入吹响“创文”冲锋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