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6字,读完约5分钟

四川北街工作委员会:深入社区,宣传引导

四川北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会同中州路居委会和区人大代表所在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虹口分公司,先后在金夫世纪公寓和河南北路居委会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向居民发放分类手册,讲解分类程序以及分类后的收集、运输、处置和资源利用。在宣传活动中,街道工作委员会还在“人大代表院”组织了一次知识竞赛。帮助居民了解分类常识,熟悉分类标准,引导居民提高分类意识,养成分类习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进千家万户。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欧阳街道工作委员会:持续研究,积累智慧

欧阳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代表的作用,连续两年组织由张福林、杨远等代表牵头的调研项目。今年,以生活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将开展实地考察、研讨会和案例研究,研究该街道外围区域、局部区域和居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和社区治理实践,并就如何通过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善治和促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提出建议。同时,街道工作委员会以每月“面对面”的选民接待活动为平台,引导代表收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分类中的好做法和瓶颈。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嘉兴街道工作委员会:加强培训,注重监督

嘉兴路街道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组织代表对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熟悉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的各个环节,了解主要情况,了解基础数据,掌握关键节点,重点了解以党建为主导,以源头意识为基础,以多元分类投放为特征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在此基础上,按照区域划分,每月至少组织代表进行一次监督,重点听取街道职能部门、建筑企业和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督促全面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曲阳街道工作委员会:动员代表促进分类

根据街道的总体安排,曲阳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积极动员代表支持该地区生活垃圾分类。我们与街道自治办公室共同制定了《虹口区人大代表社区暗访生活垃圾分类评分表》,组织代表分别对社区24个居住区进行了检查,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评分,并在街道工作委员会收集后反馈给街道自治办公室。我们将会同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共同研究形成街道工作委员会和NPC代表重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名单、要求和计划,推动代表单位率先分类、示范分类,动员代表成为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引领者。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北外滩街工作委员会:收集公众意见并跟踪执行情况

北外滩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将生活垃圾分类与服务保障代表的表现有机结合,邀请NPC代表加入志愿者宣传小组,通过“两个代表一名委员”活动和领导干部与社区面对面接触,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分类、流通和后续落实。今年以来,共收集整理了11条相关意见和建议,如“延长投放湿垃圾时间”、“绿账积分兑换困难”、“提高志愿者津贴标准”、“老式里弄大量外来住户宣传引导困难”等,其中7条上报区级部门协调,4条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街道工作委员会将反馈意见和建议,促进疑难问题的有效整改和落实。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广中街道工作委员会: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畅通渠道

广中街人大工作委员会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畅通代表了解社会情况和民意的渠道。搭建平台,举行街头吹风会,向代表们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修建新的“人大代表院”,每周组织代表接待选民。市、区人大代表与22个居委会配对,区人大代表与舆情联络员配对,完善专项监督网络。为推动实施,组织召开了5次市人大代表座谈会,梳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困惑,通过市人大代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组织代表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满意度进行回顾和评估。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凉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动传达人民的声音

凉城新村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专门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建议》,主张每位代表都要努力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示范者和监督者,自觉做好本单位、本小区各领域的分类工作,及时听取和反馈人民群众和基层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想法和声音。街道工作委员会结合每月两次的居民“面对面”联合接待活动,组织代表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对分类点交换不充分、垃圾箱放置不合理、建筑垃圾处置不当、居民分类意识淡薄等集中问题进行了分配。

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江湾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检查、讨论和交流

江湾镇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结合本辖区的特点,制定了专项活动计划,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通过暗访督察、集中巡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动员代表,促进和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效性。上半年,组织代表对彩虹湾安全住宅一期强围里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针对以往暗访和集中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并与代表们进行了互动,表示将充分听取代表们的建议,进一步推进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专项监督组织开展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1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