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女士,请站在街上等红灯!路上车多,注意安全。”早上7: 30,在四川北路东宝兴路的路口,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朱悦庄、王芸穿着黄绿色的背心和外套,挥舞着小旗,变成了文明交通的志愿者。

换位体验流量管理

朱悦庄是SF快递的老员工。自2002年加入公司以来,他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但这是他第一次站在马路上为交通文明做志愿者。他说:“我们的导游长期在路上工作,深深感受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因此,公司通知我们有这样的活动,我立即报名了。”

虹口区快递小哥变身交通文明志愿者

目前,朱悦庄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收货上。在他负责的区域,大多数客户在正常工作时间下订单。因此,朱悦庄通常在8: 00到达公司,在做了一些准备之后,他在8: 30左右开始一天的工作。现在,为了准时成为交通文明志愿者,朱悦庄不得不比平时提前半个多小时出门。

虹口区快递小哥变身交通文明志愿者

谈到作为一名交通文明志愿者“站在路上”的感受,朱悦庄、王芸说:“我们每天在这里站一个小时,感觉挺累的,特别是刚上岗的时候,为什么要这么久?想一想交警和辅警要停车几个小时,还要根据实际的交通情况进行指挥和引导,真是不容易,也很难。"

虹口区快递小哥变身交通文明志愿者

然而,让朱悦庄和王芸高兴的是,绝大多数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些不文明的行为可以谦虚地接受。王云告诉记者,穿着这件黄绿色的志愿者背心,站在路口,他有一种自豪感,他特别信任陌生人。原来他过去经常遇见人问路。“有个老人告诉我,他在我穿的衣服上看到了志愿者,所以我跑过去问路。”

虹口区快递小哥变身交通文明志愿者

参与创造并回馈社会

虹口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据顺丰快递通州分公司吴京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朱悦庄、王芸所在的分公司有快递愿意参与。他们不仅养成了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还积极报名成为交通文明志愿者。

最后,考虑到快递工作的特点,公司根据工作情况和个人意愿,选择了朱悦庄和王芸作为“固定人选”。同时安排另外四名快递员作为“替补队员”,万一朱悦庄或王芸不能到达岗位,他们可以及时补位。“区里的各个部门通常都很关心我们的快递员,比如帮我们建一个快递员的学习小屋,所以我们也要回馈社会。我希望我们的员工成为交通文明的志愿者,为虹口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贡献。”负责人说。

虹口区快递小哥变身交通文明志愿者

朱悦庄和王芸是虹口众多交通文明志愿者的缩影。最近,为了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帮助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区各单位、企业的7000多名员工陆续走上街头,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在全区25个主要交通路口执勤,协助交警宣传和说服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快递小哥变身交通文明志愿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123.html